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微软CEO:如果不加控制 人工智能可能就会酿成恶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消息,本周三,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纽约经济俱乐部(The Economic Club)发表演讲,他认为AI技术既会带来好的一面,也会带来坏的一面,科技企业必须认识到,它们的设计决定将会成为好与坏的推手。

纳德拉纳德拉

纳德拉表示:“我觉得科技产业似乎放弃了控制,有时会有这种感觉:‘AI明天就会到来,在最好的情况下,我们会成为驯服的猫,或者类似的东西。’不是这样的,我们有选择权。我并不是想取笑谁,说这种后果不可能出现。如果我们放弃控制,就有可能出现。”

未来,机器人会让人类成为“驯化的猫”,特斯拉CEO马斯克、苹果创始人沃兹尼亚克都曾表示过同样的担忧。纳德拉认为,CEO们光是哀叹还不够。他认为,有许多强大的AI工具能帮到人类,比如修复视力、帮助诵读困难者和脑瘫者。

纳德拉称:“自动化(被机器取代)不会带来非预期后果,我们不能这样说。社会(从微软开始)应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学生提高技能,帮助那些在职业生涯中期被取代的人提高技能。”

在纳德拉看来,汽车产业已经经历巨大的转变,与先进的汽车相比,计算机如同“古老的机器”;企业应该建立可信的合作关系,开发可信的技术。最近Spectre与Metldown在全球扩散,纳德拉认为它们就是融合的好例子。

纳德拉说:“环视我们生活的环境,到处都是威胁,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那就是开发更安全的产品。微软是首先响应的企业。我们必须认识到,要保证基本安全光是开发安全产品还不够,还要注重运作。你如果想健康,光有健身设备还不行,还得真正锻炼。”(德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