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苹果AI语音助手表现不佳 但高音质足以让用户惊艳

【TechWeb报道】2月13日消息,苹果在去年举办的开发者大会2017会议上,正式推出了内置Siri语音助手的HomePod的音箱。除了相应的音乐操作外,长按还可使用Siri会话功能。

不过苹果在音箱这块入局较晚,其竞争对手亚马逊、谷歌等均在早期发布了自家产品。近期国外研究机构Loup Ventures对HomePod等智能音箱做了782个查询服务以及全面的音质和易用性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Google Home回答问题的准确率在81%,Alexa为64%,微软Cortana为57%,而Siri虽然理解了99.4%的查询,但回答准确率仅为52.3%,排名垫底。

图片10

虽然在语音助手方面,HomePod表现并不出色,但研究机构Loup Ventures认为,其用户体验明显优于其竞争对手,同时音质方面,也足以让用户惊艳。

目前HomePod这块业务已被苹果添加至财务模型当中,同时预计今年HomePod销售额将达到700万美元,占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为12%,未来三年将保持40%-45%增速,2019年销售额将达1090万美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