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专家:人工智能比人类聪明数十亿倍 人机结合才能继续生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消息,著名未来学家伊恩·皮尔逊(Ian Pearson)今日表示,人工智能(AI)可能比人类聪明数十亿倍,将来人类要想继续生存,必须要与计算机进行整合。

在今日于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首脑峰会期间,皮尔逊在CNBC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说:“事实上,人工智能可能比人类走得更远,它可能比人类聪明数十亿倍。因此,我们真的要确保有一些方法来跟上它们。”

皮尔逊还称:“保护人类的方法就是将人工智能与人类大脑相结合,这样人类就会拥有与计算机同样高的智商。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样,我也认为这样做不是特别安全。除非有十足把握,否则不要轻易尝试。”

皮尔逊的观点与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看法不谋而合。在去年的世界政府首脑峰会上,马斯克曾表示,人类将来需要与机器相结合,成为一种“半机械人”,从而避免在人工智能时代被淘汰。为此,马斯克还专门成立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Neuralink,研究人机接口。

马斯克还认为,短期内人工智能最直接的威胁是将取代人类工作。马斯克称,在未来20年,驾驶人员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所颠覆。之后,全球12%至15%的劳动力将因为人工智能而失业。

皮尔逊今日还表示,将来一些不再需要人类劳动力的岗位将会消失。在今年的世界政府首脑峰会上,人工智能及其对未来就业的影响是一个重要话题。被誉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之父”的塞巴斯蒂安·特隆(Sebastian Thrun)昨日曾表示,人工智能将把人类变成“超级工人”。(李明)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