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在我看来人工智能一点也不可怕

【TechWeb报道】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人工智能方面,特斯拉CEO马斯克和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不只一次表达过他们的担忧,苹果联合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此前对人工智能也有过类似的担忧,但现在他改变了看法,认为人工智能一点也不可怕。

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500

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

沃兹参加了1月2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北欧商业论坛,他在会上表示,过去他曾赞同马斯克和霍金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但他再也不相信了。沃兹表示,在他看来,人工智能一点也不可怕。

沃兹认为人工智能一点也不可怕,是因为他认为人工智能的认知能力还不及一个小孩子,他还举例论证,一个两岁的小女孩,在看到一次狗之后,就会永远知道狗的样子,但人工智能却不行,计算机要反复观看狗的照片,然后才能认出那是狗。

沃兹还表示,机器要想超越人类,就必须具备做人类社会中任何事的能力,包括生产人类生活所需的各种产品,为人类做衣服和食物,但这一改变可能需要数百年。

事实上,沃兹最初其实也不认为人工智能会对人类有威胁,但后来他在一次专家论坛上遇到了未来主义家和作家的雷•科兹威尔,科兹威尔在其著作《奇点临近》中曾提出,机器的处理能力在2045年将与人的大脑相当。

科兹威尔对技术的解释说服了沃兹,科兹威尔认为有些技术的影响在最初是难以察觉的,但就向曲线一样,这些影响可能会在突然之间发生,这一影响也会迅速被感知,并会认为非常大。

沃兹也认为科兹威尔对技术的解释是正确的,在随后两年的时间里,沃兹也多次登台表达这一看法,并认为技术突然之间带来快速而重大的影响是可能发生的。

虽然认可科兹威尔对技术的解释,但沃兹也一直在怀疑他自己的看法,最终他回到了最初的观点,认为人工智能是没有威胁的。(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