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CEO看好中国人工智能领域 承诺组建更大的团队

【TechWeb报道】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预计,中国将在人工智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为他不断扩大该搜索巨头在该国的员工队伍,尽管它的许多服务都被封锁了。

TIM截图20180326173642

Sundar Pichai

Pichai在北京举行的年度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已经在AI如何塑造我们的未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当我们一起建设时,我们可以更快地获得更好的创意。”

谷歌已经投资了中国初创公司,与腾讯建立了专利联盟,并且尽管搜索和电子邮件等关键服务仍然受阻,但仍在推行其在该国的TensorFlow AI工具。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最近在北京开设了一家研究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这是一个繁荣的领域,但却是中美关系紧张的关键。

他表示:“我们已经有一个小团队在那里做研究,并期待着扩大它,”此次会议有高级政府官员和公司高管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2010年,谷歌拒绝审查搜索结果,中国的互联网审查机构随后封锁了访问。现在,谷歌和Facebook公司是经常光顾的外国巨头之一,目的是为了讨好和重新进入利润丰厚的市场。

为了说明中国不断壮大的实力,Pichai指出播客服务Cast Box是一个获得国际知名度的本地应用程序的例子。

谷歌的实验室隶属于云部门,该公司表示,如果允许的话,它愿意与该业务一起进入中国大陆。(yoy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