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 完善AI+IoT布局

【TechWeb报道】4月10日消息,近日旷视科技(Face++)官方发布公告,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 (Ares robot),正式进军智能机器人业务。

QQ截图20180410175909

艾瑞思机器人这家企业主要垂直在物流行业,曾面向电商仓储推出了第一代智能仓储系统iWS,提供“货到人”、“智能搬运”两种解决方案,同时可与MES、ERP等系统灵活对接。

iWS共由六大模块组成,仓储管理系统WMS、智能机器人管理系统iRMS、智能仓储机器人iWR、智能无线通信网络iWCN、智能分拣工作站iPS及智能充电站iCS。其中仓储机器人能够 7*24小时的进行自主托举、搬运、旋转、放置,这套机器人生产线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富士康工厂。

对于旷视科技来说,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机器视觉方面,而机器视觉又是智能制造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两家也曾在去年就这一技术展开过合作,为艾瑞思机器人提供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视觉和智能调度算法上的支持。

2016年旷视科技开始布局城市大脑,而新零售作为城市大脑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成为了旷视科技去年着重发力的领域。这一次的收购,对于旷视而言,不仅能加强物流仓储领域内的优势,还能加深旷视科技在新零售领域内的探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