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构建无人机生态服务闭环!千寻位置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上线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全球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在上海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简称"知翼平台")。这个平台主要帮助各类行业无人机满足监管要求,实现安全飞行。同时,千寻位置还发布了“农田数据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通了飞行监控、日常管理、数据服务的无人机服务闭环,为整个行业开启一个更加广阔的天空之城。

1

发布会上,千寻位置现实捕捉团队产品经理葛嵩博士表示,近几年来影响航班延误的有了新的事物,那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无人机。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无人机闯入民航机场干扰正常飞行秩序的事件多达几十起,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机场,所有的事件造成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导致飞机及时备降,造成的损失难以计数。无人机的违规飞行会对民用航空的安全和社会公共的安全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如果不加以控制,无人机违规飞行必将严重制约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这就是千寻位置发布知翼平台的原因,该平台将帮助各类行业无人机实现监管,以免遭到民航局的严厉惩罚。

2

知翼无人机监管平台 提供安全飞行保障

基于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千寻位置依托自主研发定位算法和7×24小时网络平台播发能力,为各类无人机提供服务。当日发布的知翼平台获得了中国民航局批准实施运行,正式加入了民航局无人机监管云系统大家庭。同时,知翼平台还通过了ISO三大质量服务数据安全管理体系,有能力提供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安全位置数据服务。

3

4

这平台主要运用千寻云踪FindS位置数据服务,基于矢量、卫星影像底图,集成了全国的3D地形数据,可为接入平台的无人机提供3D可视化功能(加强了空间感知的能力),真正实现了无人机飞行的实时跟踪(信息、高精度定位),充分满足监管了要求,也为无人机的安全飞行提供了保障。完整的监管系统包括两种用户类型:多种监管信息的查询,实时信息的监控以及地图信息的3D呈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