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Facebook VR眼罩Oculus Go发货:199美元定位大众市场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一名开发者在会场高喊:“谢谢啊”,全场爆发出一阵欢笑。扎克伯格的脸上露出标志性的放松笑容,和国会听证会上的机器人笑容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天(北京时间5月2日)开幕的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宣布,售价199美元的大众版VR眼罩Oculus Go正式开始发货。更让全场5000多名开发者兴奋的是,扎克伯格慷慨宣布,向现场每名开发者免费赠送一个Oculus Go。

这款去年10月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发布的VR眼罩一直吸引着外界关注。其最大卖点是并不需要电脑、手机或者游戏主机,是独立运行的VR设备。用户只需要带上Oculus Go就可以享受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体验,而199美元的税前价格也远远低于此前的Oculus Rift或是HTC Vive,带来了在消费市场的更多普及可能性。

Oculus Go配备了一款2560×1440(WQHD)分辨率的“快速切换”LCD屏幕,不仅提供更大的事业,还可以有效降低画面闪烁问题,提供3个自由度的头部追踪。其应用商店Oculus Store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多个游戏、娱乐和教育等各种应用。三星的Gear VR同样接入这一应用商店。Oculus Go不仅有传统的3.5毫米耳机接口,还整合了一个扬声器。

这款售价亲民的VR眼罩也是扎克伯格在VR普及化的再次出击。四年前斥资20亿美元收购当时还是一家小创业公司的Oculus之后,Facebook就一直在努力推进VR产品的普及化,希望有足够的消费用户群体,以吸引更多开发者打造更加繁荣的平台生态。此前发布的Oculus Rift最初售价高达599美元,虽然在开发者社区引发了热潮,但在消费市场却一直不愠不火。去年Facebook不得不连续两次下调价格,把Oculus Rift的套件价格下调到了399美元。当然,价格决定性能,Oculus Go的性能与Oculus Rift或是HTC Vive也不是一个级别。

在发布会之前周一晚间,Oculus Go已经在美国亚马逊网站开始预定,一度被抢购一空。在扎克伯格宣布正式发货之后,亚马逊网站也恢复了有货状态。32GB存储空间的版本售价199美元,64GB版本售价249美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