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如何去了解鲸鱼 机器学习将会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TechWeb报道】5月14日消息,自然界中存在还多濒危物种,即便是体型庞大的鲸鱼,也未能逃过这一的命运。要知道在此前,鲸油是在家中非常普遍的照明工具,正因如此,目前已有7种鲸类动物被列为濒危物种。

在海洋的生态中,一个物种的消亡,对其他物种亦会带来灾难性的影响。但保护这些延伸万里的的海洋物种,远比陆地生物要复杂的多,研究人员也很难对海洋健康状况进行准确的科学评估。

在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MBARI)里,一位实习生正试图通过机器学习来对鲸鱼的声音进行识别与检测,并通过这些叫声,来了解鲸鱼的迁徙模式以及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的更广泛影响。

MBARI收集了近数千小时的音频数据,如果要通过人工的方式对这些数据进行筛选与查找,将会产生大量重复性工作,效率极低。而通过使用TensorFlow训练模型,机器学习能够有效筛选出数据,识别准确度能够达到98%。

通过人工智能这类新技术,帮助MBARI的科学家们能够更好的了解鲸鱼的生活习性,以及人类可能对海洋生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