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微软Hololens入华一周年 以全新视野加速国内数字化转型

 

Hololens入华一周年成果

今天是HoloLens入华一周年纪念日,微软也展示出了在华取得的商用成果,一年时间里微软在中国本土培育了12家全球混合现实合作伙伴(MRPP),领域覆盖教育、医疗、建筑、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各类行业。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表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混合现实等一系列新兴技术所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给全球各地、各个行业的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柯睿杰(Alain Crozier),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现场华东建筑集团下属的华建数创依托微软混合现实、智慧建筑、智能云、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出共享、自由的“互联网+设计”新模式,成功转型为建设工程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工程全过程数字化解决方案集成服务提供商。

在教育行业,联想煦象通过MR、Azure云、Office 365打造了一系列面向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自去年9月发布“大象创新教室”以来,先后被上海及周边十多家学校引入。

上海清华中学周老师描述了这样一幅画面:“此前在消防演练过程中,肯定不能在实际火灾场景中进行,现今通过MR技术,能够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火灾的威胁,从而加强防范意识。未来学校也会考虑将MR技术结合到更多学科当中,挖掘出学生的创新思维。”

而毕业于微软加速器的维卓致远医疗科技展示的是以 HoloLens为基础,面向临床、教学、科研方面的混合现实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医师在手术过程中的操作精准度,更加速了年轻医护人员的成长速度,间接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匀的社会问题。

去年维卓致远医疗科技更首开“星图混合现实技术支持下的乳腺肿瘤切除术”先河,将MR未来在医疗领域的运用带入了全新阶段。据悉这一解决方案已被全国100多家三甲医院运用在手术方案制定、医患沟通、术中辅助导航等场景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