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IBM打造慢性病健康数据图表AI模型HWProfile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近期IBM研究院研发出了一项全新的AI模型HWProfile,又被称为健康概况生成器。该AI模型通过收集可穿戴设备、家中传感器以及平板等终端设备上的数据,来帮助非正规照护者(如家庭和朋友)以及专业卫生人员,提高慢性心力衰竭(CHF)、糖尿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在内的多种慢性疾病患者的看护质量。

之所以开展这一项目,是因为在欧盟人口中增长最快的是65岁以上的人群,此类人群罹患两种或两种以上慢性疾病的比例占了三分之二,医学科学院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多发性疾病的无效治疗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IBM研发的这个健康概况生成器HWProfile,涵盖多个维度变量,如性别、年龄、社交、人口统计、自我检测等。结合传感器及其他设备搜集上传的数据,分析每个特征与慢性病的关联性。通过HWProfile模型,用户可了解性别、年龄和患关节炎对跌倒风险的关联,或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慢性心力衰竭(CHF)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的概率有多大。

为了更直观的让患者了解自己的病情,IBM特意建立了一个直观的交互式用户界面,并对变量及其关联级别按颜色编码进行了类别分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