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这个会耍杂技机器人 一点都不迪士尼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提起迪士尼,多数人的印象是卡通、可爱、乃至魔幻。而近日迪士尼带来了一个能后空翻的“杂技”机器人,打破不少人对迪士尼的认知,虽然有人将这个机器人称为“火柴人”,但很显然它更酷似一根“钢管”。

从形体上看,肢体是这个机器人的全部。从构造来看,这个机器人有两个可自由折叠的“关节”,和一个用于在绳索上摆动后在空中发射的摆锤,正因如此,让它能够在空中完成翻转动作。同时机器人的内部内置了激光测距仪和六轴惯性测量单元,以此来计算飞行位置并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演示视频中,这个机器人顺利的完成了一次后空翻表演,它从高达6米的天花板上开始进行摇摆,并通过机器视觉、惯性传感器在最合适的位置脱离,在空中进行翻转。虽然最后落地有些误差,但整个运动过程已趋近人类表演者。

研究团队表示,未来将继续进行该机器人的优化,创造更为复杂的特技表演。目前机器人风口还未真正到来,但我们能看到机器人正逐步将体操、厨艺、跑酷等才艺带到现实当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