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百度喻友平:百度AI开放平台的调用量正与日俱增

【TechWeb报道】7月5日消息,昨日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正式在京拉开了帷幕,留心便能发现,此次大会的核心始终围绕着“开放”二字进行的开展。

在昨日的主会场上,百度高级副总裁、AI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也表示,百度将继续研发顶尖的AI技术,同时全面赋能开发者,让每一位开发者都能平等便捷的获取AI能力。

在今日的百度大脑分论上,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指出,百度开放了一系列基于深度学习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语音、人脸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等技术,涵盖AI所涉及的各个领域。百度提供的不仅是API、SDK,而是解决场景化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语音模块调用量增长达94%,视觉模块翻了4倍之多达416%,NLP调用增长180%,之所以有如此好的增长,得益于AI正从最初的听清看清朝着听懂看懂转变。

同时为了能让这些能力变得更完善,亦能更好的输送给企业与开发者,去年起百度启动了燎原计划,帮助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真正用上百度AI。此外百度又放出了一个让小白零门槛训练定制化AI模型的EasyDL平台,并通过一套完整的深度学习内容体系,深度学习公开课,来支持深度学习人才发展。

现今开发者正将AI能力应用在各行各业当中,如企业服务(员工考勤/票据识别/自动审核/语音质检/智能客服/智能外呼)、文化娱乐(有声阅读/AR互动/游戏语音交互/内容审核/内容分类)、交通物流、智能硬件等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