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零一科技节:为消费者和业界展示未来生活方式

 

如何抢占AIoT时代入口

下一个技术时代,被称为AIoT时代。AIoT即AI+IoT,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硬件的落地融合。AI将会率先进入哪些垂直行业?无人化时代会不会面临“人”的阻力?这是所有AI创业者的终极命题。

在零一科技节“未来之声”主题演讲环节,阿里巴巴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语音交互智能首席科学家鄢志杰、Co-Founder of Oculus VR Jack J.McCauley、小米生态链参谋部战略规划师韩亁源、智造未来CEO韩雷等12位全球人工智能领袖走上舞台,就未来人工智能行业面临的核心问题展开分享。

4

悉见科技联合创始人邵华强现场发表了《可穿戴设备的未来》TED演讲,他指出,未来可穿戴设备发展将呈现六大趋势:一是⼿势、眼动追踪将成为交互核⼼;二是佩带舒适性和美观性是影响体验的关键因素;三是光学、SOC芯⽚片、电池成为制约因素;四是A.I.技术的发展在AR/MR中带来会话式UI;五是DNN+Cloud带来的见所未见的能⼒;六是消费级市场的产品形态需要分化。

5

“AI的新力量”高端对话环节,就“哪些AI科技将会在未来生活中成为呼之欲出的新力量,进而改变人类生活?“的问题进行讨论时,猎户星空科技CSO Bruce Wang认为,力量分为智力和体力,人作为二者的集合体,只有能够理解人是什么,是以一种怎样的生命形式存在的AI产品才能真正走进并且融入人类的生活中;Roadstar.ai 市场总监刘晓莹却觉得,切实解决人类生活中一些困扰的产品更有市场机会,用户愿意主动去信任并尝试这样的产品,必然是这个产品能够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多便捷。而极米无屏电视联合创始人兼CMO杨蓉则表示,满足人类对未来生活期待的技术都是值得尝试和落地的。新零售和新消费时代,人们的需求都在不停改变,对未来生活的要求标准也越来越高,只有产品能超前满足人类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才能算的上是能改变人类生活的新力量。

零一科技节给AI生活化的启发:场景为先

零一科技节已经不单纯是一场炫酷的科技展,更是过去和未来生活的连接器。零一科技节的主办地深圳蛇口工场,是1985年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而这一次,零一科技却投资上亿,让这座老建筑里,诞生了一个新物种。

6

新物种是技术进步带来的必然产物,也意味着更加高效、智能的生活方式,但新物种的普及应用需要时间,人们接受新物种也需要时间。而零一科技选择了一种最合适的方式——场景化,快速帮助新技术找到了落地空间,也帮助大众揭开了新物种们的神秘面纱。

当前的人工智能行业,仍旧是以产品研发作为主流,与实际商业场景的结合少之甚少,“落地”正在成为AI行业必然面临的问题。不同的AI技术、产品需要根据实际商业场景按需连接,才能发挥出应有作用,发挥商业价值、改善人民生活。零一科技节重金投入,并不是一味为了噱头,而是希望以场景证未来,用真实空间展示了未来10年的科技生活,也让大众亲身感受到了科技变革。

商业化、场景化,将成为人工智能行业接下来面临的问题,零一科技节已经提前揭晓了答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