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研究称消费者对AI不陌生 69%满意互动

【手机中国新闻】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各行各业都开始运用上了人工智能这种高科技产物。近日,凯捷(Capgemini)数字化转型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对消费者而言不再陌生,近73%的消费者表示曾经与人工智能互动,其中69%的消费者满意这些互动。

消费者希望人工智能拥有类似人类的声音(62%)和理解人类情感(57%),但如果人工智能机器长得和人类一样,超过一半(52%)的消费者会感到毛骨悚然。同时,报告发现38%的消费者在获得良好的人工智能体验后,会购买更多东西,其中25%的消费者产生10%的额外消费。

该报告调查了10个国家的1万名消费者和500多家公司。报告发现,63%的人工智能用户喜欢人工智能。消费者也开始接受数字化自我改变的可能性——48%的人表示,将任务委托给电子个人助理的机会令人兴奋,46%的人认为这会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消费者在使用人工智能时越来越感到舒适,这也增加了他们对具有类人属性的人工智能的信心。超过五分之三的消费者(62%)对类似人类的智力感到满意。近一半(49%)的人表示,如果人工智能能让他们的互动更像人,那么他们与公司的联系就会更紧密。令人惊讶的是,这种偏好超越了几代人。在18岁至55岁以上的所有年龄组中,消费者更喜欢人机交互,而不是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