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AR能为游戏行业带来什么?网易AR正在探索这些方向

继投资了开发《Pokemon Go》的Niantic公司之后,网易又宣布代理AR手游《EVE》,自研的《悠梦》还获得苹果App store大力推荐。这些成绩使网易成为了国内最关注AR游戏的公司之一。

网易内部确实在默默探索AR游戏的可能性。7月31日,在第二届中国杭州云创大会游戏分论坛上,网易人工智能旗下网易AR团队的游戏生态负责人杨鹏以“从网易《悠梦》看AR技术前沿”为主题发表演讲,讲述了网易AR在赋能游戏方面的探索和经验。

网易AR游戏生态负责人杨鹏在云创大会演讲

AR与游戏“联姻”,打造多项玩法

网易AR在游戏方面的探索,主要是基于其移动端AR平台“网易洞见”专为游戏开发者设定的低功耗AR游戏引擎。

在此基础上,网易AR结合网易游戏生态优势,与顶级游戏工作室联合探索优质AR游戏内容。除了与网易盘古工作室联合开发了备受好评的《悠梦》,以及将在9月上线的《悠梦2》以外,还与网易内部诸多游戏项目及工作室展开了深度合作。

例如,在使用了“初音未来”IP的音乐竞速手游《初音速》中,玩家可以“身临其境”地观看虚拟偶像的演出。武侠手游《三少爷的剑》则是加入了AR战斗和AR铸剑玩法,让玩家更有临场感。网易今年的重磅游戏《第五人格》同样在联合网易AR研发AR玩法。

AR和游戏的“联姻”,带来的不仅是技术上的简单叠加,更是游戏玩法和用户体验的升级。在网易AR方面看来,AR非常适合游戏中的梦境、传送门、穿越等概念。通过巧妙的美术方式,让虚拟与现实自然融合,呈现不同意境。同时,AR也能提供更新奇的视觉表达形式:如 AR形象与真人可进行合影,或是提供全局到微观的全新观战模式。

技术的成熟,让更多想象成为可能

传统游戏目前面对模式趋同,同质化程度高,亟需新技术手段和新鲜玩法引入等问题,而新技术势必将丰富游戏中玩家交互的可能性。近些年来,随着手势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技术走向成熟,硬件环境感知能力不断增强,更多趣味玩法正逐渐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网易AR也在积极探索AR多人联机等新玩法。自谷歌和苹果公司陆续宣布ARCore和ARKit支持多人联机互动AR后,“多人AR”一直是业界热议的话题。乐高就基于ARKit推出了双人合作搭积木的玩法。网易AR同样在研发适配更多设备的“多人AR”,希望通过AR、网络通信、空间共享等技术融合,为游戏玩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标签: 网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