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马斯克称特斯拉人工智能芯片项目“终于开花结果”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称,该公司为无人驾驶汽车打造的定制化芯片已基本上准备就绪。

特斯拉是少数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是,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它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用于处理人工智能计算的芯片,而不是一味地依赖于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的芯片。

“最重要的是,我们研发了三年的特斯拉无人驾驶芯片终于要开花结果了。”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在去年12月特斯拉的一次活动中,马斯克第一次公开谈到了特斯拉开发芯片的事情。

马斯克将Autopilot无人驾驶团队的重要人物都带到了财报电话会议现场。其中一个重要人物是该团队负责人皮特-巴农(Pete Bannon)。他是在2016年加盟特斯拉的。此前,在苹果收购处理器设计公司PA Semi之后,巴农在苹果工作了将近8年时间。巴农表示,他在特斯拉的团队正在开发新一代Autopilot硬件。

“我们的芯片已准备就绪。我们有针对特斯拉S、X和3汽车的可替代芯片。”巴农说,“我们很兴奋,希望看看安德烈和他的团队在未来如何使用它。”巴农说的是特斯拉人工智能主管安德烈-卡帕斯(Andre Karpathy)。他是在去年从Alphabet公司的DeepMind部门跳槽过来的。Alphabet旗下的另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在其汽车上采用了英特尔的芯片。

巴农称,在他加盟特斯拉的时候,员工们考虑了很多选择,包括英伟达显卡芯片。后来,他们与ARM公司的人进行了交流。ARM公司的技术被用到了高通和其他公司的芯片中。

“没有人从零开始做由下而上的设计。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样做。”巴农说。

马斯克称,特斯拉计划进一步扩充芯片团队,尽快给这项技术追加投资。

马斯克称,他们的芯片与特斯拉汽车当前使用的芯片成本一样,但是计算能力大得多。此前,特斯拉汽车使用的是英伟达芯片。

在今年4月,在一辆特斯拉汽车发生车祸后,巴农的前任、苹果前芯片架构大师吉姆-凯勒(Jim Keller)离开了特斯拉。(编译/乐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