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公布眼疾专用人工智能 识别准确率达94%

近日,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发布了一项研究,展示了人工智能在诊断眼部疾病方面取得进展。

该研究称,DeepMind与伦敦Moorfields眼科医院合作,已经训练出能够检测超过50种眼球疾病的人工智能,其准确度与专家临床医生相同。它还能够为患者正确推荐最合适的方案,并优先考虑那些最迫切需要护理的人。

该项目于两年前开始,DeepMind使用数以千计的病例与完全匿名的眼球扫描训练其机器学习算法,以识别可能导致视力丧失的疾病,最终该系统达到了94%的识别准确率。

通过眼部扫描诊断眼部疾病对于医生而言是复杂且耗时的。此外,全球人口老龄化意味着眼病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增加了医疗系统的负担。这为AI的加入提供了机遇。

DeepMind的AI已经使用一种特殊类型的眼睛扫描仪进行了培训,但研究人员称它与任何型号的仪器都兼容。这意味着它可以广泛使用,而且没有硬件限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