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在国外备受追捧的输入法 竟是一家国内企业研发的

【TechWeb】8月22日消息,在昨日OPPO印度孟买新机发布会上,OPPO推出了全新的OPPO F9 Pro智能手机,在这款手机上,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预装软件,它就是在国外大火的触宝AI输入法内部的AI助手“Talia”。

(图片由官方提供)

提起触宝AI输入法,可能在国内鲜有人知,但这家公司在国外,却颇负盛名。虽然多数人认为出海企业必然会遇到水土不服这一雷区,尤其是触达用户最近的输入法这类产品,最了解当地用户使用习惯的一定是本土公司。

实则不然,据官方数据显示,触宝输入法在全球具有广泛的用户基础,目前支持超过 110 种语言,覆盖 240 多个国家与地区,日活跃用户超过 1.2 亿。

触宝之所以能覆盖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其背后的原因在于TouchPal键盘内置的人工智能引擎,它基于神经语言模型(NLM),来理解单词之间的语义关系,并基于上下文来提供强大的文本校正和预测功能。

以Talia提供的智能回复、天气查询、计算器、汇率换算、快速粘贴、快速填充等场景为例:

·智能回复:在即时通讯场景下,当对方使用常用句子时,Talia会自动向用户提供对应的回复信息;

·天气查询:当关键字中含有天气时,无需跳转界面,Talia便可根据位置信息来对应的天气信息;

·计算器:在输入框中输入想要计算的方程式(如120/2此类),Talia便可直接计算出结果;

·汇率换算:输入货币金额后,Talia可根据当前汇率自动将其转换为其他货币对应的金额数量;

·快速粘贴:通过一个独立的界面来减少多次操作粘贴文本的时间;

·快速填充:当输入电话、邮件和其他有关联系人的文本时,Talia会将信息保存到其内存中,并在下次输入联系人姓名的前几个字母时显示所有联系信息。

可以说Talia的交互逻辑从“用户主动搜索”转变为“AI主动推荐”,让输入法具有“思考”能力,帮助输入者做决定。拥有情景感知、沉浸式体验、AI主动推荐三大特点,使得Talia能够迅速俘获海外群体的芳心。

当下,互联网应用已经覆盖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除即时通讯这类具有社交属性的应用外,在出行、外卖、电商等场景中,都有着输入法的身影。

但此前的尴尬处境在于,应用与应用之间的数据关联性并不大,用户需要来回切换应用界面进行浏览与查询,操作极为繁琐。而这样的一个痛点,却让触宝找到了突破口。说白了触宝想做的事情非常简单,就是让这个出现在各个场景下的输入法产品成为一个生态入口。

现今随着国内互联网红利即将消失殆尽,这个生态入口给出海企业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毕竟这类企业的存活关键在于如何引流。

随着沉浸式AI助手Talia在生态整合、内容分发等方向的不断拓展,而有着天然日活用户优势的触宝,能够为合作伙伴建立更高的海外技术壁垒提升产品竞争力,将企业平滑的“接进”自己所覆盖的市场当中,从而找到更多的变现方式。

在硬件生态战略上,除了此次与OPPO的合作外,在美国、东南亚、印度、非洲等国家深耕多年的触宝,还与vivo、中兴、传音等手机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将自身的AI技术开放赋能给更多手机厂商,通过定制化的方式,与合作伙伴探索智能手机的新产品形态。以及差异化优势的建立,推动整个生态链正向发展,从而进一步加快软硬件在海外的AI化进程,实现双赢局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