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身材轻盈性能爆棚 Pico小怪兽2体验

 

【TechWeb】自消费级的VR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至今也不过过去短短两三年。当舆论和资本退潮之后,留下来的往往都是那些真正在做产品的企业。

7月31日,Pico发布了其消费级VR一体机小怪兽系列的第二代产品--Pico小怪兽2。时隔一年发布的第二代产品,官方宣称其相较于前代产品无论在处理性能、佩戴体验、内容资源都有革新。

笔者翻阅资料查看了这款产品的参数,Pico小怪兽2搭载的是高通高端的骁龙835 XR平台处理器,搭载4GB内存和32GB机身存储,采用了90Hz刷新率的快速响应LCD显示屏,双眼分辨率达到3K。此外这款产品还延续了该系列亲民的定价,仅为1999元,的确是一款性价比不俗的产品。

接下来我们就带大家来全方位的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P1010018副本

"轻"是Pico小怪兽2最大的亮点,前端机身配重仅为268g,几乎只有目前市面上主流产品主机重量的一半左右。为什么说前端重量呢?原因是这款产品采用了电池后置式设计,电池被分配到头带后部的配重上,不仅平衡了头部整体压力分布,而且还有效改善散热、面部发热感下降。

P1010023副本

加之眼罩部分采用的透气缓冲材料,这种设计也有效减少了长期使用时产生镜面雾化的概率。电池外置的好处还体现在电池的容量不太受空间的限制,Pico小怪兽2搭载了一块3500mAh的电池,这块电池可以支持这台机器连续工作3小时。

P1010020副本

小怪兽2机身上的按键和接口可谓丰富,分布在机身的右侧和底部的位置。机身右侧的按钮从上到下依次为返键、确认键和Home键。

P1010019副本

底部按键和接口从图示来看从左到右依次为音量控制键、3.5mm标准耳机接口,Micro SD卡插槽、USB-C接口、状态指示灯和电源按键。除此之外,小怪兽2的底部还设置了两个内置的扬声器,方便对音质没有较高要求的用户使用。

P1010026副本

手柄方面,小怪兽2采用了与主机维度相同的一个3DOF体感手柄,该手柄采用干电池供电,正面的按键设置几乎与机身右侧的按键设置相同,因此在观看电影等一些轻度操作的使用场景下,用户完全可以脱离手柄来进行操作。

P1010027副本

1536305464301副本

手柄背部的扳机键除了在功能上实现确认的操作,还大大增强了射击类游戏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小怪兽2还在UI中增加了寻找手柄的功能,即便你已经带上了头盔,你也不需要另外一个人的帮助就可以轻松通过UI上的映射影象来迅速的找到手柄和看清手柄上的按键布局,这种体验无论是对新手还是老手都是非常友好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