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工业无人机出海伺服 联络互动旗下公司为澳港口做“体检”

近日,应澳大利亚墨尔本港邀请,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旗下翼动科技的墨尔本技术中心利用无人机产品和软件技术为港口基础设施进行了深度“体检”。

墨尔本港口概况

墨尔本港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现代化港口,是国际重要的贸易港,也是最繁忙的水上货运港口,吞吐全澳每年近40%的水陆集装箱运输。此次为墨尔本港提供的“体检”,主要指利用翼动科技自主研发的ET-1型工业级无人机以及相关传感器组件无人机产品和软件技术,实施隐蔽工程扫描、桥梁检测、码头测绘、公路巡检等。

港口道路航拍图片

据了解,翼动科技墨尔本技术中心是由重庆翼动科技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工程学院共同建立的联合实验室,是澳大利亚政府官方机构ARC(Australia Research Council)专项资助的联合实验室,由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提供资本管理与监督。实验室旨在研究先进无人机技术及相关装备在泛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领域的创新应用,解决传统工艺和技术所面临的难点、痛点、瓶颈。

翼动科技ET-1起飞前调试

此次为墨尔本港口提供服务的是重庆翼动ET—1型工业级无人机,ET—1型工业级无人机是国内性能高端的工业级多旋翼产品,机身运用全碳纤维材料,电驱动续航性能行业领先高达60分钟,自主巡航范围高达12公里,海拔升限5000米,能够在高原地区和恶劣环境下为应急抢险、户外巡逻、侦查和作业提供空中平台。非常适合服务于应急救灾、消防、电力、环保等相关领域。

无人机深入码头监测基础设施老化情况

业内专家指出,工业用无人机是智慧科技创新的新兴行业,现阶段的研发和多领域的使用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本次与墨尔本港的合作,可以看作是中澳联合研究成果及工作新模式的顺利落地。

标签: 无人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