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英特尔的神经元计算棒让你把 AI 带着走

【TechWeb】在英特尔将第一届AI开发者会议前夕,英特尔发布了其第二代神经元计算棒Neural Compute Stick 2。顾名思义这个计算棒便是将神经元运算所需的元件做到了如U盘一样的外型之中,使其可以直接插在电脑上,提供开发者所需的AI相关运算的辅助。不过这个计算棒要求电脑操作系统环境必须是Linux且具有USB 3.0接口。

在英特尔官方设想中,此设备最适合的应用场合是户外无人机监控或是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等。这些应用环境的开发者可能无法取得强大的电脑硬件或云端服务的支持,因此本地端设备就要有足够强大的计算能力。最常见的需求便是影像资料的分析,因此它也内建了Movidius Myriad X视觉处理器,来加强这方面的的能力,和前代相比它的运算速度提升了8倍。

Neural Compute Stick 2将由英特尔官方渠道出售,定价为100美元,这一价格意味着大部份的开发者都能轻易地购入来让自己系统的AI学习应用更顺畅地进行,英特尔也已经先行提供NSC2给一些AI团队进行测试,包括能从显微镜影像中快速找到有害细菌的Clean Water AI、即时进行手语翻译的ASL Classification等,可见Neural Compute Stick 2这类微型化的独立AI引擎可以有极为广泛的应用 。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