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信用榆林APP上线京东数科“疫情问询机器人”

【TechWeb】2月13日消息,日前,陕西省榆林市信用办携手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京东城市,在双方共同打造的“信用榆林”APP,上线“榆林疫情问询机器人”和“京东城市JUST防疫实时动态平台”两款数字科技产品,助力榆林市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榆林疫情问询机器人”上线,该疫情问询机器人基于京东数科AI能力,构建起疫情防控智能系统,通过语义理解、知识图谱、深度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实现自然的语言交互、疫情信息在线问答。榆林市民在家每天打开手机,即可实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症状、预防措施及就医指导、全国实时疫情数据、榆林发热门诊机构、定点医院等信息,智能疫情问询机器人7×24小时的在线陪伴,能及时解答公众关注的问题,做到科学防治疫情。

2月6日,“京东城市JUST防疫实时动态平台” 也在“信用榆林”APP上线,市民通过该平台能及时、准确的查询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疫情迁徙地图、病例行程车次航班等防疫信息。返程复工的人员则能了解自己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并及时作出相应的措施,以免错过最佳隔离时机。

与此同时,通过“京东城市JUST防疫实时动态平台”还可以链接到京东城市推出的“共战疫情”社区综合服务聚合页面上,在“共战疫情”上,居家市民可以免费享受互联网问诊、互联网药房等服务。目前,免费问诊范围已扩大至全部科室的所有疾病领域,包括京东健康全职医生团队在内,共有超过2000名医生在线上24小时无休,为全国所有用户提供医生的专业问诊服务。这样一来,不仅能够有效避免患者外出去医院就诊要面临的交叉感染风险,更是帮助医院在医疗资源紧张的当下,缓解门诊压力。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享受防疫物资购买、商超购物、送货上门、生活缴费、快递寄件等具有京东特色的服务。在便民生活的同时,减少外出机会,做到科学防疫。

资料显示,信用榆林APP是基于市民信用分打造的一款便民生活服务APP,在居家隔离时期,除了防疫平台,市民在信用榆林APP上也能享受京东拼购、生活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以及政务服务,既减少了外出交叉感染的可能,又对疫情防控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未来京东城市将继续深入与榆林的合作,利用AI+大数据,助力榆林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化引入京东第三方互联网企业服务,将广大社会资源纳入到信易+的服务体系中,进一步扩大信用在惠民便企服务的应用场景,助力榆林市做好疫情之后的信用城市建设。目前信用榆林APP已登陆安卓客户端各大应用商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