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三星模块化双摄专利曝光:Note 8或沿用

【TechWeb报道】韩系智能手机厂商似乎特别热衷研究各种手机黑科技,LG在去年发布的G5手机就主打模块化概念,虽然最终结果是叫好不叫座,但LG G5还是给数码爱好者留在深刻印象。韩国另外一家手机巨头三星,近段时间也开始琢磨将模块化引入自家旗舰手机——Galaxy Note 8就极具可能性。

据国外phoneArena网站报道,早先三星对Core Photonics投资和其他信息显示,Note 8极有可能采用双摄镜头,不过该双摄镜头极有可能会以其他形态展现出来,最新曝光的消息显示:三星在韩国申请了一项最新专利,从侧面透露出公司正在研发双摄相机模块。

36

智能手机模块化概念其实放在今天不算新鲜,因为不止LG,摩托罗拉其实早就提出概念并付诸实现,其优点是帮助手机拓展部分功能,让用户体验升级;不过凡事有利就有弊,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时,需要携带小部件满足需求,就丧失了一部分便利性。

三星最新申请专利描述如下:模块相机具有2个传感器/镜头组合,外面覆盖有相当薄的外壳。双传感器模块能吸收更多光线,改进低光环境下成像质量,用于3D地图和测量距离。三星专利申请材料还大量提及磁铁、轴和镜头调整,这些都是为了优化最终拍摄方案,而采取的一些技术措施。

从目前进度来看,三星Galaxy S8系列肯定是无法享受这个专利了,不过Note 8还是有很大可能的,去年Note 7负面缠身,三星肯定想将更多新概念在Note 8手机上呈现,重振自家Galaxy Note系列影响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