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日本成功研发“锂空气电池”:能量密度暴增15倍!

当下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新能源汽车都渴望得到性能更高的电池。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院(NIMS)最新宣布已经开发出一种能量密度空前的新型锂电池。

日本成功研发“锂空气电池”:能量密度暴增15倍逼近极限!

NIMS将这种新型锂电池称为“锂空气电池”(リチウム空気電池),其单位体积下的能量密度几乎逼近极限。同时成本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

NIMS介绍称,“锂空气电池”使用碳纳米管作为空气电极材料,通过电极结构的优化,可以实现30mAh/cm2的能量密度,这一数值是普通锂电池的15倍之多(2mAh/cm2)。

NIMS表示,目前的“锂空气电池”只是试做产品,今后会继续优化设计,尝试通过堆叠来进一步提高能量密度。

日本成功研发“锂空气电池”:能量密度暴增15倍逼近极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