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OEM厂商开始普及eSIM技术 虚拟SIM卡即将来袭

【TechWeb报道】6月1日消息,Intel、微软以及一些OEM厂商在台北电脑展宣布了重要消息,今年开始普及eSIM技术,避免在设备再开启上网卡的SIM卡槽。

82

据消息了解,什么是eSIM技术,eSIM即虚拟SIM卡,它是一种写入在电脑内部的SIM通信体系,理论上,用户可以在激活设备的同时,选择需要入网的运营商和套餐,从而实现笔记本等平台的4G连接。eSIM卡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体单独配备。eSIM技术更加安全,eSIM卡内所包含的安全信息,可用来帮助企业进行私有网络的身份验证;设备数据的远程管理、找回与删除等安全防护更加容易。现在最新消息,这次Intel联合微软以及一些OEM厂商在台北电脑展宣布开始普及eSIM技术,华硕、惠普、华为、联想、VAIO、小米等都参与到了联盟中。不过,高通的SoC早已实现对eSIM的支持,这也是刚刚宣布的骁龙835移动平台Win10电脑领先Intel平台的地方。另外,还宣布首批支持eSIM和LTE的是Intel  XMM 7260基带。

最后,有了eSIM技术,解决了多方面的痛点。用户可以自由的切换运营商切换,无需进行复杂的销号再入网就可以进行运营商网络的更换。自由切换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用户不再受到某一家高额的消费套餐所限制,未来将会所有的需要网络传输的设备都可以通过eSIM来实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