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国产3D人脸识别技术亮相:华米OV要爆发

苹果目前对手机圈的影响力,绝对不是其他厂商能比拟的,iPhone上的任何创新,都会成为接下来产业链重点发展的目标,比如去年iPhone X上出现的人脸识别功能。

虽说目前指纹识别依然是主流,但生物技术需要升级,所以苹果提前给出了答案,接下来的所有核心升级中,Face ID都会是持续进化完善的重心,这个软硬结合的技术,对于目前的安卓厂商来说,还有点苦难。

苹果侧目!国产3D人脸识别技术亮相:华米OV要爆发

官方演示图

今天,国内计算机视觉企业云从科技发布了自家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将结构光技术应用在人脸识别系统上。新的技术只需要在摄像头前被捕捉到面部画面即可完成活体验证,并且能够有效防守纸张、面具、手机屏幕等各类道具的攻击。

苹果侧目!国产3D人脸识别技术亮相:华米OV要爆发

云从科技给出的表述显示,他们的3D结构光人脸识别系统是基于“飞龙II”深度学习结构光算法与3D结构光深度摄像头,能够利用结构光设备同时获取场景的彩色、红外、深度图片,并对场景中的人脸进行检测分析,形成3D人脸图像的技术,这个远离跟iPhone X上的硬件+软件基本是一致的。

特别要注意的是,之前云从科技已经发布了大量的金融级应用,包括刷脸取款,刷脸购物,其是中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而此番的3D人脸识别技术也会被很快商用,所以安全性完全不用担心。

对于华为、小米、OV等国产手机厂商来说,真正跟iPhone X叫板的时候到了。

苹果侧目!国产3D人脸识别技术亮相:华米OV要爆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