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技术趋势

苹果新专利曝光:手表充电盒 OLED键盘

Patently Apple 是一家非常神奇的外媒,它们一直专注、并且能够从各大渠道搞到苹果打算申请或已经申请的专利技术,而今天,他们又连续放出了苹果在近期提交的两项新技术,分别是“用一块 OLED 屏幕代替键盘”和“为 Apple Watch 准备的充电盒”。

我们一个个看,其实用一块屏幕来代替键盘是很多品牌都有过的设想,苹果现在拿出来申请专利,里面肯定有什么不一样的细节。我们从苹果提交的专利号为 9904502 的文件中可以看到,这项技术被命名为“具有更强可视性和抑制反射能力的双显示设备”,而一块屏幕将会是普通的显示屏,另一块将充当键盘的角色。

并且苹果在这一专利中描述了两种方式,一个是固定式铰链,意味着两个部分无法拆卸,另一个是和现在 iPad 键盘保护套那样的,通过数据接口来链接屏幕和键盘的两块屏幕。同时苹果还在文件中指出,这一个技术并不是要将两块 iPad 连在一起成为一个笔记本,而是单纯的屏幕键盘设计,还注明了两块屏幕一个是 OLED,一个是 LCD,OLED 是作为屏幕的那一块。为了解决显示屏的炫光、反射问题,苹果在显示屏上使用了偏振器、波片等部件。

对于这一设计,苹果表示该设计能够轻易定制显示按键,完全不一样的语言、和正在使用的应用相关的控件、大型软件的辅助界面,甚至还能够配合 Apple Pencil 使用。当然,这种设计的代价就是牺牲了实体键盘的手感。

至于另一个设计,则是和 AirPods 的充电盒很类似,命名为“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外壳”,这一产品能够安全地存放 Apple Watch 这样的腕表。和 AirPods 的盒子类似, Apple Watch 的外壳也同样提供充电功能,在户外没有电源时,这款盒子能够为 Apple Watch 提供充电途径。

当然,为了配合爱马仕等品牌的表带,这一配件也能够适配多种尺寸的表带。其实对于表带苹果一直都有其他想法,他们希望赋予表带更多功能,比如额外的电池或更多传感器,甚至为此已经关闭了向第三方品牌生产表带的授权。

其实这两个专利看起来都有些不靠谱,毕竟屏幕键盘已经被提出多年,并且早已经被证明无法被接受,而手表收纳盒此前根本不是用户使用频率很高的产品,与之相比,AirPods 需要有收纳盒是因为耳机收纳盒其实是一种很普遍的产品。所以小编认为这两个专利只不过是苹果的“保护性专利”,并不会在未来成为现实,大家觉得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