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微软开发大会前瞻 Build2013有何惊喜

微软将于6月26日-28日在旧金山Moscone会展中心举行Build 2013开发者大会,大会将发布Windows 8.1以及一些其它内容。

此次大会几乎贯穿所有主要产品类型:Windows、Windows Azure、Office 365、Windows Phone、Xbox和Visual Studio。在6月26日第一天将发布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公共预览版,可以看出此次大会聚焦主要围绕着Windows的下一个版本。

微软官方目前仍没有透露更多的详细信息,至于谁在大会第一天和第二天发表Keynote演讲,大会内容有什么特点,或者预计多少人参会目前还不得而知。

而据微软官员在电话中透露,他们目前已为Build 2013大会做好了准备。

“今年微软主要面向两个方面的观众:现存的Win32,业务线/商业开发者社区和创业者社区”微软企业开发者和平台组副总裁Steve Guggenheimer说,“我们和那个社区需要很好地交流。”网络开发者当中很多人觉得权利被剥夺了,尤其是最近开发人员推出HTML/JavaScript。“可能.Net的开发人员觉得我们对他们不够重视,这一点是我们做的不够好。”Steve Guggenheimer重申“我们会告诉他们,他们很重要。”

毫无疑问,Steve Guggenheimer没有谈到Build大会的具体细节——微软会发布什么新产品和新技术。当被问及这次大会期间微软是否会提供与会者code以及Xbox One和Windows Phone Blue SDKs相关信息的时候,Steve Guggenheimer拒绝回答。他说自从去年核心产品的共享/通用代码量的增加而获得收益时开始,微软官方就开始制定长远计划。

“我们不会急于求成,我们将展示在微软的众多产品中这座桥梁有多坚固”,Steve Guggenheimer说,“我们要向人们展示所运行的跨平台服务,证明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Build 2013的相关信息

以上就是微软官方所说的,但仍有些额外的暗示和建议值得关注。下面我们来分别了解一下微软的开发团队目前都在为Build 2013做哪些准备工作!

一、我们都知道第一次的Visual Studio Blue,a.k.a. Visual Studio 2013公共预览版应该和Build大会结合起来提供给大家。有人可能会假设下一个VS的发行将会有更多的简化特色,并提高Windows    Store/Metro-Style Apps的开发,因为那就是微软想要的。

二、Bing AppEx 团队——这个团队曾经为Windows 8构建过很好的应用程序,包括天气、旅游、运动、新食谱和健康应用程序。我很好奇他们会不会也在Windows 8里添加一个SDK。根据微软近期工作描述,AppEx 团队正在为Windows Phone Apps构建一个开发架构。

三、在开发Windows 8.1的同时,似乎很少有时间顾及OS的更新,考虑到过去数月所有的泄露架构,加上微软公开许多即将面世的新特点,整个周末,Windows团队都致力于打造新的Windows Store体验,那些之前有缺陷的构架将以新外观和感觉出现在Store,这些更新的Microsoft apps就是Windows 8.1的一部分。

四、Windows Phone团队依赖于Windows核心,正在努力为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传输更小的渐进式更新。GDR3架构有望在今秋Windows 8.1发行前后推出。Windows Phone Blue也有可在Windows 8.1发行6个月之后开始生产,几乎不可能在这次Build大会上公开它的SDK。

五、人们都知道微软正在开发通过手机、PC和娱乐控制台系列产品之间交叉传输更多的公共代码。这并不意味着今年秋天就可以体验到“写一次代码就可以在任何Windows版本里运行”的快感。据说,想要统一这些产品的应用商店,估计在2013年是完成不了的了。

六、关于Xbox One,微软官员已经表示,公司新的主机操作系统实际上是三合一的OSes。”游戏“OS(存储在“专属分区”)将会在微软批准第三方游戏的条件下运行。但微软预计将继续通过认证过程为和Xbox Live整合的游戏设置障碍,这意味着一个“公共”SDK Xbox One个看上去不像一个2013可交付成果。如果微软为了Xbox One给独立开发人员创造一个应用商店,据我所知,商店不会于2013年开业。

七、笔者认为第三方SDK像MonoGame、Xamarin和PhoneGap可能参加Build大会,传递微软计划的跨平台信息。Windows Azure Web Sites,为Web应用程序和网站创造各种各样的应用语言和书库(包括许多开源和非微软开发的),不久后将会推出预览版,有可能成为此次大会的热门话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