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你知道Ctrl+Alt+Delete是怎么来的吗?

1981年的春天,David Bradley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当时他参与了一个项目(代号Acorn),为IBM设计个人电脑,这个任务很急,因为当时苹果和RadioShack已经开始销售小型独立的计算机。原本要花费三至五年的工作,Acorn只用了一年。

当时的程序员们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是,每当电脑遇到编码故障,他们就必须手动重启整个系统,重启会自动进行一系列内存测试,非常耗费时间。“有时候,为了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你要每5分钟就重启一下系统。”这种乏味的测试简直令程序员们崩溃。

于是,Bradley创造了一个键盘快捷键Ctrl+Alt+Del,能在不进行内存测试的情况下重置系统。他从来没有想到这会让他成为编程英雄,会被别人追着在键盘上签名。

你知道Ctrl+Alt+Delete是怎么来的吗?

Bradley是在1975年加入IBM,到1978年就开始致力于Datamaster的开发,这是IBM最早期的PC原型。1980年9月,他成为Acorn团队12位工程师中的第12位,加入Acorn项目后的第5个月,他花了5分钟创造了Ctrl+Alt+Del。

据Bradley回忆,当时之所以选择这一组快捷键是因为,Delete距离另外两个键很远,不会被谁无意间同时误触发。而且当时,这主要是给他们团队成员使用的,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如此普及。

该团队在1981年秋天完成了Acorn项目,IBM PC上市销售,而且远远超出预期售出了几百万台。用户拿它来玩游戏、编辑文档,不过几乎没有人知道Ctrl+Alt+Del快捷键。直到1990年代初,微软Windows横空出世。

Windows问世后,几乎所有的PC都会遇到蓝屏死机,蓝屏会提示大家按住Ctrl+Alt+Del快捷键重启计算机,从此以后,Ctrl+Alt+Del享誉天下。

你知道Ctrl+Alt+Delete是怎么来的吗?

2001年,圣何塞科技创新博物馆举办了纪念IBM PC发布20周年的盛会,20年间,IBM PC在全球销售了5亿台。晚饭过后,行业翘楚们坐在一起进行小组讨论,这其中也包括微软老大比尔·盖茨。不过,第一个问题却不是冲着盖茨去的,而是提问David Bradley,这令他惊讶地认识到,当初花了5分钟创建的Ctrl+Alt+Del快捷键已经让他如此知名。

Bradley笑称,“我只是沾了光,也许是我发明了它,但真正成就它的是比尔。”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快捷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