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超极本

"拉斐"品鉴会:IT屌丝羡拉斐

【TechWeb报道】来一瓶82年的Lafite想必是每一个屌丝逆袭后的最大梦想,但今天我们要谈的Lafite并不是法国著名的红酒品牌,而是我们名族企业海尔出品的一款“拉斐”超极本。

作为一名经常东奔西跑的IT记者,一台极具便携性的笔记本电脑是每一个IT记者梦寐以求的产品,苹果MacBook Air一直都是便携的典范,但系统和硬盘不能满足我的需求始终是一个硬伤。首先,Mac OS操作系统下不兼容网站后台,因此即便是便携也不能登录后台完成工作。当然,也可以给MacBook装Windows操作系统,但最大256GB 硬盘容量,装上Windows系统后硬盘容量也被占用了很多。

因此,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更需要一台便携性极佳的超极本产品。纵观2013年的超极本市场,主打变形和可拆卸的产品层出不穷,但个人认为这些产品可以称得上“酷”,但却算不上实用。我更需要一台传统意义上的笔记本,但是在轻薄程度和续航方面表现更佳的产品。

前些天朋友向我介绍了海尔Lafite这款产品。最初看到这款产品我还不敢相信这居然是海尔的产品,相比之前我了解到的海尔的产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用料和做过都上了一个档次。海尔Lafite超极本整机采用铝镁合金材质,拉丝工艺处理增强了顶盖的质感,正中间的“LAFITE”Logo彰显了高贵典雅的气质。

使用感受上,海尔Lafite给人的感受也焕然一新。首先说屏幕,目前市面上的很多产品的屏幕分辨率还都停留在1366×768的水平上,更有甚者还将这个分辨率用在15英寸的笔记本上,而海尔Lafite则创新的将视网膜屏应用到超极本中,显示效果自然是不用说,其次海尔Lafite的屏幕还支持触控,现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么普及,用惯了总想往屏幕上摸一摸,但一般的电脑目前还不支持触控。而且在触控板上海尔Lafite也做了创新,整个掌托部分都可以当触摸板用,当时小伙伴们就惊呆了。

再来说说接口和外部扩展功能,海尔Lafite在12.5mm的超薄机身上配备了2个USB 3.0接口和1个USB 2.0接口。对于现代人来说,经常会用电脑给手机充电,而我又是智能手机的重度用户,有一部Android机和一部iPhone,机会到了单位就把两部手机接上充电,这时候Lafite接口丰富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更不可思议的是海尔Lafite还在超薄的机身集成了一个全尺寸的HDMI接口,可直接连接大部分投影仪,办公使用非常方便。

海尔Lafite几乎就是我想要的那一台笔记本,只不过价格有点小贵,作为一个刚工作不久的IT男来说,还是有点囊中羞涩,要是能便宜点我一定会入手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