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Google Glass不再独领风骚 东芝智能眼镜亮相

似乎每家科技公司都热衷于投入可穿戴设备的大潮中,但并不是每一家都能做出像Google Glass或Apple Watch这样的产品。不过好在东芝有这样的实力,在东京举行的2014年Ceatec 2014展会上,他们就展示了一款智能眼镜的原型。

这款产品显然在设计和功能上相比Google Glass更简单、更直接,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它的更多技术以及价格细节,但目前能了解到的是东芝想采用不一样投射方式,将需要的内容直接投到内层的反光玻璃镜片,像是一个微型投影仪,而不是通过单独棱镜反射。眼镜所用的投影模块实际上非常轻,这使整个设备看上去更像一副普通的塑料框眼镜。

根据东芝提供的信息,眼镜框上除了类似微型投影仪的设备并没有什么计算组件,设备内也没有配备相机,东芝似乎更希望让它主要作为通知系统来,可以放在健身追踪、电话提醒、商务为基础的应用程序安全指向以及仓库使用等应用环境下来使用。

东芝新商务开发部门的Yuki Kaneko表示,东芝会为这款智能眼镜推出一整套包含了软件和服务的解决方案,设备将主要面向企业客户和工业生产,最终会不会上市面向普通消费者目前还没有答案。

嗯,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产品... ...直到你意识到它的原型需要不断进行有线连接工作。也就是说它没有电池,需要用电线和手机进行连接,不支持任何无线设备。另外,在室外环境下使用时,玻璃镜片可能会遇到强光,导致显示的对比度不够。

虽然也存在这样一些问题,但这并不能成为人们对它不抱期待的理由,毕竟在不可避免的和Google Glass进行比较时,它还是有自身优势的。等到明年设备真正推出的时候,再看看这个“瞪眼看板”的产品到底能掀起怎样的风浪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