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HTC首款智能设备 HTC RE正式发布

作为 HTC 旗下的第一款相机产品,HTC RE 自发布之前就受到许多人的关注,今天凌晨的纽约新品发布会上,HTC 正式揭开了 HTC RE 神秘的面纱,首先让我们来看下它的具体参数:

1600 万像素摄像头

1/2.3 英寸的 CMOS 传感器

146 度的广角镜头

内置 32GB 储存空间

支持最高可达 128GB 的 microSD 拓展卡

内置压力感应器

820mAh 电池

htc-re-4

作为一款便携式相机,HTC RE 自然会被人拿来与 GoPro 进行比较,可是 HTC 企图通过两者产品定位的不同极力避免这类比较发生。在 HTC 看来 HTC RE 更加适合日常生活的记录,这与 GoPro “极限运动专用相机”的定位完全不同。

或许正是因为这一产品定位,HTC RE 在外形设计上与传统相机完全不同。它的样子酷似一个潜望镜,没有取景器,仅有两个按键,背部的银色按钮为快门键,内侧的还有一个慢动作拍摄按钮,尺寸大小为 96.7×26.5 毫米,重量仅为 65.5 克,十分便于携带。

htc-re-camera

HTC RE 在设计上最为出众的一点是它并没有专门的电源按钮。它是通过内置压力感应器,感应用户手握压力自动开机,在平常情况下它则会处于休眠状态,它的休眠时间可达 2 个月。

因为没有自带取景器,所以 HTC RE 十分依赖通过智能手机来完成部分功能。它可以通过蓝牙、WiFi 等方式与手机连接数据传输。用户通过配套的 APP 就可以在手机上浏览照片或控制镜头拍照,目前该应用已经登陆 Android 及 iOS 这两个主流平台。

虽然 HTC 极力避免 HTC RE 成为一款极限运动专用相机,但是你仍然可以在它身上依旧可以看到此类相机的影子,因为 HTC 为它配备了达到 IPX7 级别的防水,这一点甚至连 GoPro 都没有做到,如果用户购买相应套件的话,甚至可以将防水级别提升到 IPX8.

除了上面这些硬件上的创新之外,HTC RE 的一些功能对于特定群体也就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像它主打直播功能,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它在 YouTube 进行流媒体直播。除此之外它还支持延时摄影、慢动作拍摄等功能。

虽然 HTC RE 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是用户能否愿意花费 200 美元的价格为此买单还有待观察,对此 Forbes 的 Jay McGregor 就认为:

对于 HTC RE 而言,如何说服用户每天携带一个配件来记录每天生活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对此 Forbes 的另一位评论员 Ian Morris 也持有类似观点:

众所周知,运动相机市场基本被 GoPro、索尼等厂商瓜分,HTC 并非是一个相机厂商,如果仅仅是将其作为手机配件推出,那么又会有多少吸引力呢?

The Verge 的 Dan Seifert 认为:

在使用完 HTC Re 以后,我不认为它是一个比智能手机更好的拍照选择。

不过 HTC 对于 HTC RE 的前景十分看好。HTC 董事长王雪红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RE 是 HTC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开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