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微软未来几周发布可穿戴设备 续航秒杀Apple Watch

传微软未来几周将发布可穿戴设备 续航特给力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将在未来数周之内发布一款可穿戴设备。据悉,这款产品能够追踪用户心率,兼容多个平台。

知情人士透露,在常规使用状态下,微软这款可穿戴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超过两天,续航时间比三星Galaxy Gear和Moto 360都要长,后者单次充满电只能使用一天时间。为了能够赶上假期销售旺季,这款设备在发布后将尽快投入市场。

今年五月,《福布斯》网站就曾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一款智能手表,并从Kinect部分借鉴光学工程技术。这款设备能够兼容iOS、安卓和WP系统。目前还不清楚微软给这款设备的取名以及其零售价。

如果传言是真,可穿戴设备标志着微软在CEO萨蒂亚•纳德拉带领下将首次开发新的全新产品。 就目前可穿戴市场现状而言,尽管三星、苹果和其他厂商都已经发布或者推出了诸多产品,但这个市场目前还比较分散。有分析师预期,2015年可穿戴市场价值在71亿美元左右。

“跨平台”正好符合纳德拉欲让微软产品兼容所有设备的战略思想。微软推出的iPad版Office就标志着该公司已开始摆脱鲍尔默时期以Windows为依赖的企业发展愿景。显然,鲍尔默时期微软的发展战略并不“明智”。根据IDC提供的数据,目前WP仅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5%的份额。

从正面来看,微软跨平台可穿戴设备相比苹果智能手表能够覆盖到更多消费者,因为后者仅支持iOS设备。并且,凭借着超过2天的电池续航时间,微软能够跟已进入可穿戴设备的对手展开正面交锋。电池续航时间被视为消费者购买智能设备时重要的参考标准。苹果CEO蒂姆•库克曾表示,苹果Apple Watch 必须每天都充电,跟三星Galaxy Gear和Moto 360一样。

摩托罗拉Moto 360智能手表同样也配置了心率监测器,并且时尚的外观设计受到外界好评。但是,这款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不足一天。其他像Pebble 和Jawbone Up24 等可穿戴设备声称其设备电池续航时间可达数日,甚至数周时间,但考虑到如果设备采用了彩色显示屏,这么长电池续航时间根本不可能。

就电池续航时间而言,微软可利用其在软件领域的长期积攒的技术经验来提升电池使用效率。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微软历史上的新硬件产品总是喜忧参半,其Zune音乐播放器的表现并没有预期的那么成功,Surface平板电脑的前景也让人堪忧。不过,微软在2011年推出的Xbox 360版Kinect却成为最畅销消费电子产品。

微软可穿戴设备可以建立与企业客户之间的联系。比如,这家公司可以改进其可穿戴设备,并依靠基于云计算软件来帮助企业减少医疗成本,追踪企业员工健康状况。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