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智能穿戴手表还没捂热!Fitbit欲推超级手表

Fitbit正在打算用机海战术将自己打造成“可穿戴市场的三星”。继前段时间爆出Fitbit Charge和Charge HR两款智能手环外,今日外媒the Verge报道称,Fitbit即将推出一款“超级手表”Surge,售价更是高达249美元,和Moto 360的售价完全相同。

根据the Verge曝光的产品宣传手册,Surge将是一款能力出色的智能手表,外观看上去更像Fitbit Force加宽版。依然是侧面有一个按键用来查看各项数据,配备有一块更大的方形屏幕,目测是黑白显示。据我猜测,这款Surge的屏幕可能并不支持触控操作。另外,它的表带采用的是金属按扣的设计,类似于传统腕表表带,提供三种配色,分别为黑色、蓝灰色以及橘红色。

▲Fitbit Surge智能手表宣传手册(图:the Verge)

Surge核心功能介绍

GPS定位:追踪里程,步伐和高度;

PurePulse心率监测:自动持续性地监测心率;

多种运动方式识别:跑步、训练、有痒运动等;

运动追踪:步数、距离、卡路里消耗、楼梯、运动时间、心率强度;

智能提醒:查看短信,来电,控制音乐播放;

7×24小时佩戴:轻薄,时钟可定制,有三种颜色;

监测睡眠质量,支持无声闹钟;

无线同步:支持超过60种主流手机;

分享和比赛:与家人朋友分享,并进行比赛PK。

Surge与Fitbit旗下的其它产品最大的不同是,内置了GPS模块,从而使它可以追踪你步数、距离、上升高度以及行走轨迹等。另外,它和此前曝光的Charge HR一样,还支持Fitbit PurePulse心率监测功能。

市场竞争激烈

对于这款售价249美元的Surge智能手表想按照Fitbit所想成为一款“超级手表”可能很难。目前已经有了五花八门的智能手表,无论是Apple Watch还是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甚至是搭载Tizen操作系统的三星智能手表,它们在操作体验和功能方面都要比Surge更加成熟。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Fitbit依然固执的将产品设计在小微改动的情况下推出市场,依然是TPU材质的腕带并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配饰或者是手表的内心感受,加上不菲的价格,Fitbit想抢市场几乎是不太可能了。

在中国市场,苹果、三星、联想、英特尔、华为、微软这些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可穿戴市场的厂商,它们已经在国内拥有了非常广泛的知名度,当它们的产品和Fitbit竞争时,Fitbit在品牌知名度上处于绝对劣势,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它还需要在产品的形态、材质运用、核心功能方面下功夫,并且做好品牌宣传。

需避免再次出现质量问题

不仅是以上这些,产品的质量把控和售后服务同样是对一个品牌的严格考验,目前Fitbit两代产品Flex和Force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前者的腕带容易损坏,应该是设计上的缺陷,因为Flex在充电的时候需要摘下来,频繁操作易造成安放追踪器主体的凹槽破损;后者则因为腕带导致部分消费者皮肤过敏而被迫回收下架,国内几乎只能在万能的淘宝上能买到。

而现在眼看着Fitbit下一代产品Charge、Charge HR以及“超级手表”Surge即将在未来数周发布,我希望这三款新品能够避免再次出现大批消费者投诉的质量问题,否则会造成品牌的负面形象。同时,提高运动、睡眠以及心率数据监测的准确性。

发布时间推迟

根据此前得到的消息,Fitbit将于10月在美国发布,现在眼看着已经到了10月下旬,根据相关报道Fitbit将在未来几周发布,这也就是说,Fitbit新品最早也要到11月发布。推迟发布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也无法妄加揣测。不过,Fitbit在智能手环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Jawbone最近很有可能也推出新品,假如产品撞车的话,对Fitbit不是一个好消息。

综上所述,Fitbit当初在Fitbit Flex上建立的优势越来越小,所以这次发布的新品获得怎样的市场反响至关重要。考虑到当前强敌环饲,Fitbit未来的路还任重道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