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谷歌Glass下代或将采用OLED微显示技术

奇景光电(NASDAQ:HIMX)周二盘后宣布,谷歌决定不再追加对奇景光电子公司的投资。这被市场解读为谷歌对LCOS微型显示器的兴趣减弱,而该转变预计利好替代产品OLED微显示技术。

受该消息打压,奇景光电股价周二盘后下挫13.34%,报在6.95美元。周二常规交易时段其股价收跌7.92%,成交量较其三个月平均成交量放大近1.5倍。

2013年,谷歌收购奇景光电子公司立景光电6.3%股份,这笔投资将被用于生产谷歌眼镜、头戴式显示器等设备所需的硅芯片和模块等。此外,谷歌有权在此交易完成后的一年内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4.8%。立景光电主要向谷歌眼镜提供硅基液晶(LCOS)解决方案。

今年6月,曾有报道称谷歌对LCOS微型显示器效果不太满意,有意在下一代谷歌眼睛中采用OLED微型显示技术,但9月份又有消息称谷歌觉得三星OLED的亮度不够,有可能仍会继续采用奇景光电的LCOS。

有分析认为,谷歌放弃对立景光电的追加投资权,对奇景光电来说无疑是个重大打击,LCOS微型显示技术继续应用于下一代谷歌眼睛中的可能性也因此下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