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运动手环准确率不到40%?小米:误差也就10%

运动手环准确率不到40%?小米:误差也就10%

近日微电子产业专家孙昌旭微博爆料称,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手环进行检测,发现准确率最高不到40%,三星和小米相关人员表示不认可这一说法,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孙鹏则表示运动手环误差一般在10%以内。

运动手环准确率不到40%?小米:误差也就10%

孙昌旭的微博认证信息为《国际电子商情》《电子工程专辑》《电子系统设计》首席分析师,她通过微博曝光了运动手环计步误差偏大一事,据孙昌旭表示,她在某活动中遇到了一个传感器专家,该专家向其透露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有运动监测功能的手环的评测结果,结果显示,包括国际品牌手环在内测试数据比如计步数的准确率最高的不到40%,平均的准确度也就20-30%,而测心率功能误差更大,三星手表放在桌子上也可以测出桌子的心跳是78。

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吸引了广泛关注,三星和小米相关人员均表示不认可这一说法,认证信息为三星手机硬件工程师的“戈蓝V”表示,“果然是砖家!明天就用Gear S来打打脸吧!”而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孙鹏则表示,“正常情况下没有这么差,一般误差都在10%以内。”孙鹏也承认,“要是想故意欺骗手环,是很容易的”,但“运动数据如果是给自己看的,作假没有意义。但要是用来给别人看,防作弊就很重要了。”

也有网友对孙昌旭表示支持,网友“小狐仙仙”表示,“某天早上起床我把小米手环摘下来去洗澡……后来发现这段时间变成了深度睡眠”,网友“chenshuaip”表示,“正常的日常行为也不准,你去各大手环的贴吧看看就知道了,没有哪个手环不是骂声一片的,人家都当这东西是玩具!误差百分之十?你想多了!!!要是戴在脚上我还信!”网友“西瓜炖水饺表示”,“现在的可穿戴产品基本就是个笑话”。

目前,小米和三星方面均未做进一步的回应,也没有发布任何相关的“打脸”评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