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名牌手表联合抗议智能手表:别抄我们的界面

名牌手表联合抗议智能手表:别抄我们的界面

目前,越来越多的基于Android Wear和其他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层出不穷,而用户则对于智能手表中提供的高端奢侈腕表表盘界面下载功能十分感兴趣。基于这种情况,Omega和Mondaine等知名奢侈腕表品牌表示,将开始追究智能手表界面仿冒其品牌设计的责任,彻底杜绝这种侵权行为。

参与此次责任追究的知名腕表品牌则包括:万国、沛纳海、欧米茄、化石、阿玛尼、迈克尔科尔斯、天梭、雪铁纳、斯沃琪、Flik Flak 和瑞士国铁表手表。目前上述奢侈腕表品牌已经开始向多家网站发出停止并且终止通知。据悉,此次接到通知的网站都在为Android Wear 和其他智能腕表平台提供仿名表表盘界面下载服务。而奢侈品腕表的品牌厂商表示:这种行为侵犯了他们的商标注册权、设计权以及版权。

此次奢侈品腕表的品牌代表来自于万国、卡地亚以及沛纳海的母公司瑞士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Richemont)。此次诉讼的品牌代表表示,侵权者必须在24小时内撤下侵权内容。这对这次的追责行为,一家表盘下载网站FaceRepo 的拥有者 Luke则表示:“支持奢侈表厂商这种行为,并表示自家的网站将使用关键词过滤的方式阻止侵权内容上传。如果用户创建了侵权内容时将会获得提示。”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谷歌是否也与其他科技公司合作,但尽快清除侵权内容对于牵涉其中的网站是尤为重要的。在Google Play的快速搜索中,出现了劳力士手表的仿冒界面,以及一个不是十分明显的欧米茄超霸系列腕表界面。

现阶段,并没有任何智能手表厂商直接推出使用奢侈品腕表品牌的智能手表界面。但有不少知名奢侈品腕表公司都在考虑要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目前仅有Michael Bastian已经与惠普合作推出智能手表,进入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准备分一杯羹。而现在奢侈品腕表的厂商还将继续努力保护好自己的品牌,甚至可以准备将来在智能手表方面大展拳脚。

其实此次奢侈品腕表品牌的联合维权行为十分有必要。手表制造商们已经花费掉几十年的时间与高仿产品进行维权,而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几乎可以算做是高科技。但正如高仿产品屡禁不止,此次的界面侵权行为处理起来也十分棘手。与实物侵权所不同的是,该种侵权用户可以通过自由转发、文件共享以及其他方式进行信息传播。而奢侈品腕表品牌的联合维权行为也将继续进行。

另外,据悉苹果在上周发布了WatchKit 开发者工具,并且将于明年开放。该工具可以允许开发者为即将发布的 Apple Watch 创建应用,目前该工具还不支持表盘设计,但不排除未来将会添加这一功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