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LG跟进360推出儿童智能定位手表 裸机就卖500块

这段时间,360的一款硬件火了!目前,360发布的儿童智能定位手表“360儿童卫士”已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智能手表,风头一度超过了苹果iwatch、小米手环等热门硬件,成为国内儿童智能手表行业的标杆型产品。此后,包括百度、搜狗、腾讯在内的国内企业也纷纷模仿360推出儿童定位产品。甚至就连爱“抄袭”的韩国人也不淡定了!据悉,LG联合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Verizon也推出同类产品“GizmoPal”,同样具备定位、电子围栏(孩子超出安全范围手表向家长预警)等功能,目前裸机售价7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91元),开通数据网络则还需额外支付5美元/月费用。

图一:儿童智能手表成为硬件市场新亮点

近年来,儿童被拐卖现状、校园暴力、校园侵害等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家长如何能借助现代科技手段预防儿童走失、儿童侵害成为越来越多爱心人士思考的问题。而这也间接促成了儿童智能定位手表产品受关注程度持续走高。

而360公司推出的儿童卫士之所以能受到如此高的关注,主要得益于360儿童卫士更关注产品体验,如通过主打“定位与录音”功能,让家长们随时知道孩子在哪,以及孩子所处的环境是否安全,在孩子与家长之间建立起爱的纽带。

事实上,在近两年时间,国内360公司就已陆续推出儿童智能定位手表“儿童卫士”一代、二代产品,核心功能主要包括GPS实时定位、安全区域预警、通话和录音,同时还可实现小红花奖励、SOS一键求救、运动计步健康等。其独创了五核芯片、四重定位技术也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肯定。在不久前,360儿童卫士还被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入选GSMA协会展品并被馆藏的智能可穿戴产品,持续吸引了社会各界目光。

此外,产品售价仅为199元+90元流量费/年,并赠送7×24小时家庭医生、5万意外保障等,相比LG动辄500元的价位更加亲民。360方希望让更多普通的家庭都可以享受到守护每个孩子安全成长的过程,让孩子在安全环境下成长。

对比起来,LG的这款儿童智能手表在定价上就显得有点不太厚道。目前裸机售价7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91元),开通数据网络则还需额外支付5美元/月费用,在硬件配置上,也没有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这样“发烧”级别的高性价比。这样的定价策略,估计难以打动国人的心。

图2:LG GizmoPal外观

国货当自强!文章的最后,也希望像小米、360这样的企业,可以越做越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