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10个Oculus Rift应用让你脑洞大开 能开坦克

 

10个Oculus Rift应用让你脑洞大开 能开坦克

离Oculus Rift的正式推出还有几个月时间,但是这完全不妨碍开发者挖掘该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的各种潜力,他们纷纷打造各种极具创意的软件,力图完全释放虚拟现实的潜能。而且,不只是游戏开发者加入了该行列。虽然该设备最初是为游戏打造,但是Oculus已经决心将Rift应用到更为广泛的领域,包括观光、电影、医药、建筑、空间探索以及战场上。

下面是10个最酷的Oculus Rift实验,全都和游戏无关……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在改变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

驾驶坦克

10个Oculus Rift应用让你脑洞大开 能开坦克

据挪威工程杂志《Teknisk Ukeblad》报道,挪威军方正在研究利用Oculus Rift驾驶坦克的可行性。该国陆军方面在坦克四周放置配备了球面透镜的4架摄像机,通过特别设计的软件将来自球面透镜的影像还原成普通视角画面,让驾驶者佩戴Oculus Rift头戴式设备在坦克内部驾驶。

根据该报道提供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驾驶者能够在坦克的每一侧以185度视角进行观察,并且能够通过扭转头部来转换视角。同时,应用该设备还能够带来其他优势,例如使用者可以通过该设备显示屏直接监测坦克倾斜角度、速度以及朝向。即便关闭了坦克的所有舱口,驾驶者仍然能够通过Rift在装甲的保护下观测周围环境。

挪威军方的意图非常明显,他们想让驾驶者在无法将头探出舱外观测的情形下依然保持对坦克的控制。

木板上的Rift

10个Oculus Rift应用让你脑洞大开 能开坦克

在虚拟现实体验中,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在于:你的意识很容易被自己的感官欺骗。总部设在伦敦的制片公司Inition在2013年度数字肖迪奇节(Digital Shoreditch Festival)上通过VR平衡木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效果。

当参与者试图跨越架设在两栋高层建筑物之间的平衡木时,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无法克服眩晕感——就算他们知道自己正踩在室内地板上,而不是在空中晃荡的平衡木。现场一台向他们面部鼓风的电扇也无法提供任何帮助。

虚拟开普敦

为了促进南非观光产业的发展,该国旅游部门与虚拟现实领域的专家合作,为游客打造了一次虚拟观光之旅。该程序能够让人们体验南非之旅的精彩之处,例如参观市场和酒吧、体验鲨鱼潜水、风筝冲浪以及滑翔伞。

“未来的旅行体验”网站于近日指出,Oculus Rift作为一种宣传工具,能够发挥的功能远远不止让人们看到具体目的地的精彩之处。想象一下,通过配备在飞往目的地航班上的Rift设备,你可以花上几个小时提前浏览一下当地的情况,对你感兴趣的事物进行体验,然后在抵达之前做好自己的规划。

Rift医疗

Moveo基金会致力于促进整形外科技术的发展,他们创建了一个训练项目,能够让医科学生以第一人称视角观看实际的手术。

今年6月,在位于巴黎的欧洲乔治·蓬皮杜医院进行了一场臀部手术,基金会通过在主刀医生头部配备一个双摄像头系统记录下了手术过程。

接下来,他们将该录像针对Rift进行了优化,允许学生查看手术室周围的环境。学生能够通过VR头戴式设备观看手术过程,或者扭头看看护士在做些什么。

Moveo希望该项目可以帮助训练未来的外科医生,同时让精通某种外科手术的医生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其他的外科手术科目。

太空中的Rifts

10个Oculus Rift应用让你脑洞大开 能开坦克

NASA对Rift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想知道该设备如何为宇航员所利用。该机构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于去年12月发布了一段视频,该视频展示了如何利用Oculus Rift配合Kinect 2创建在太空中操作机器人的系统。Kinect被用作身体追踪,而Rift则让宇航员能够获取机器人所处环境的第一人称视角影像。

NASA的另外一个构思是:在诸如目的地为火星的长距离飞行中,Rift也许能够被宇航员作为治疗工具。在火星任务中,宇航员不得不忍受长期与其他人呆在一个狭小密闭的空间。

而Rift可以用来减缓宇航员情绪上的压力。想象一下,宇航员佩戴Rift头戴式设备,正在跑步机上慢跑,眼前出现的却是西雅图的公园,让宇航员感觉仿佛置身于公园中晨跑,而所有这一切正发生在向着深空急速前进的太空穿梭机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