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英特尔携手Luxottica 打造时尚顶级智能眼镜

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专业眼镜制造商Luxottica 宣布将与英特尔签署协议,合作开发顶级时尚品牌和高科技的眼镜产品,该产品能让佩戴者访问自己的健康或位置信息等。这家全球最大的眼镜制造商表示,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高科技眼镜将有非常具体的用途,不会与谷歌之前达成的生产和销售后者可上网眼镜Google Glass的协议发生冲突。

英特尔与Luxottica合作开发智能眼镜

根据《华尔街日报》本周的报道,英特尔自己也参与了Google Glass项目,在下一代Google Glass中将用英特尔的芯片代替来自德州仪器的芯片。

Luxottica首席执行官马西莫·维安(Massimo Vian)表示:“我们已经着手开发可以检测体温或位置的传感器。”但他拒绝提供与英特尔合作的进一步细节。

他补充说:“他们提供他们的芯片,我们提供我们的品牌。”

Luxottica旗下的品牌包括雷朋(Ray Ban)、欧克利(Oakley)和Persol等,同时获得授权的品牌包括阿玛尼(Armani)、巴宝莉(Burberry)、香奈儿(Chanel)、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和普拉达(Prada)等。

英特尔进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时间落后于竞争对手,现在正努力站在移动计算未来发展趋势的前列,并积极开拓包括智能手表和其他连网“可穿戴设备”在内的新市场。

450538-intel-luxottica-wearable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与手表零售Fossil Group和时尚品牌Opening Ceremony合作开发可穿戴设备,如具有通信和无线充电功能的时尚手镯。

英特尔与Luxottica没有透露双方合作的财务细节,但表示两家公司将成立一个联合的研发团队。预计双方合作开发的首款产品将于2015年推出。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上月预计,到2017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从2013年的600万台增长至2.48亿台,这一数字是此前业内人士估计的两倍以上。

今年10月,由于数月内有两位高管辞职,引发Luxottica的管理层发生变动,马西莫·维安接任Luxottica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大约18个月前,Luxottica就已经开始寻找可能合作的可穿戴技术企业。

他说:“搭载电子元件的眼镜,将主导眼镜行业的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