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卡尔蔡司手机VR眼罩正式开放预订

卡尔蔡司之前发布的平价 VR 头戴设备 VR One,终于正式开放订购了。这款售价 99 美元(约人民币 610 元)的产品据称能给那些没有 Galaxy Note 4 的用户带来不输Gear VR 的体验,之前玩过Gear VR的同事,也基本认可了这一说法。但前提是,你必须拥有一台 Galaxy S5 或 iPhone 6,至少在目前,只有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其实这个限制在之前就不是什么秘密,蔡司说过会为 VR One 准备适用于多款手机的各类机匣,但在发售伊始,能用的就暂时只有上面所说的两款。实际上,这个设计可以说是 VR One 最大的优势,但在目前,它也恰恰是其最大的弱点。说优势是因为定制的机匣能完美匹配相应的机种,这样一来,自然能带来更出色的 VR 体验。至于弱点,那就是当下支持的设备实在太少,现在只有两款,何时出新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官方表示要求推出 Galaxy S4 版本的声浪不小)。在试玩时,我将自己的一加手机塞进 VR One 时,虽然可以成功放入,但用起来总会有些声响,实际效果无法令人满意。

 

不过,当你在换用 Galaxy S5 或 iPhone 6 后,情况可就完全不同了。蔡司的工作人员向主站编辑演示了影院、扩增实境和空间模拟这三款应用,抛开才刚刚脱离 Beta 阶段不久的后两者不论,影院应用真的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你无需触摸便可轻松完成所有操作,只要将双眼望向「出口」,便会跳出菜单供你更换电影、控制播放或是直接退出应用。使用起来相当简单,让人感觉十分自然。  

 

但有些遗憾的是,VR One 本身系统的界面仍有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说 Launcher,理论上它用起来也是非常简便的,只要看着某个应用就能将其开启。但问题是,现在 VR One 中显示出来的内容很大,这就给人一种和界面贴得太近的感觉。但不管怎么说,它仍是一款做工出色、佩戴舒适的轻便头戴设备,只要有合适的手机,其带来的VR体验还是值得一试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