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想买Fitbit Charge? 还是观望观望吧

Fitbit Charge运动腕带:整体改进有限

毫无疑问,运动腕带正在逐渐平民化,2014年很多厂商都纷纷推出500元以下的低端产品,争夺入门级市场。不过,FitBit则并没有跟进,而是推出了Charge这款高端产品,优化了设计、增加功能,作为FitBit Flex的续作推出市场。抛开定位、市场营销等层面,我们的问题很简单:Fitbit Charge好用吗?一起来看看详细的使用体验。

外观:不漂亮

Fitbit Charge运动腕带:整体改进有限

大多数运动腕带的设计都是相似的,并且算不上漂亮。显然,Fitbit Charge依然走务实风格,黑色的斜纹表面机身看起来很低调,基本上无法起到装饰作用,更像是健身房专用的设备。另外,它还拥有大中小三种尺寸。显然,从外观设计上来看,Fitbit与Jawbone走得是完全不同的路线,不过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更喜欢漂亮精致的Jawbone UP。

Fitbit运动腕带存在一个不可忽视的隐患:过敏问题。Fitbit Force腕带曾经导致很多用户过敏、并被召回,有可能是不锈钢中所的微量镍元素或是橡胶材质导致。至于Fitbit Charge,我们在佩戴几周后虽然没有发生过敏现象,但网上依然有用户反映该状况,所以即便Fitbit Charge防水,但我们建议用户在洗澡时一定要摘下它。

功能:整体提升有限

Fitbit Charge运动腕带:整体改进有限

Fitbit Charge所提供的最主要功能依然是运动追踪,并且由于不支持心率传感器、GPS,很多功能依赖于智能手机。好在它支持iOS、Android、Windows Phone三大平台的设备,兼容性还是不错的。

Fitbit Charge功能部分的提升主要集中在软件算法的改进,比如可以更准确地记录运动强度,同时能够自动检测睡眠状态,无需手动开启。另外,腕带上的OLED屏幕可以显示详细的运动信息、来电等内容,还可以提醒用户日程,这是相比此前产品的一个进步。

电池寿命:至少一周

Fitbit Charge运动腕带:整体改进有限

Fitbit官方宣称Charge的电池寿命为7至10天,经过实际测试,在佩戴一周后它仍然可以工作,所以不必担心一天一冲。不过,由于充电器部分使用磁力与腕带连接,并且是专用标准,一旦丢失只能重新购买。

总结:整体提升有限

Fitbit Charge运动腕带:整体改进有限

总得来说,我们认为Fitbit Charge并不是一款具有突破性的产品,设计形式和功能基本上与Flex相似,只是软件算法及提醒功能方面略有提升。作为一款130美元(约合人民币810元)的运动腕带来说,性价比似乎有些不太高。另外,过敏问题也没有完全杜绝,增加了使用风险。相比之下,搭载心率传感器的Fitbit HR似乎更加值得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