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智能手表可以改变世界的7种新功能

 

智能手表已经拥有很多让人兴奋的功能,不过,这类设备的销量现在并不火爆。普通消费者现在还在尝试弄清楚他们为什么要买这类设备。作为参考,以下是硬件和软件开发商目前正在开发的功能和技术,并且我们有可能会很快在Apple Watch,Moto 360,LG G Watch R,华硕Zen Watch等设备上看到它们。

1.控制家居

智能手表可以改变世界的7种新功能

只要你家里安装了Nest 恒温器,你就可以使用Pebble或者Android Wear来控制家用热水器。甚至,你还可以使用智能手表启动某些车辆。

智能家居市场是另一个拥有很大潜力的领域,只不过现在还未充分发掘出来。科技公司希望能够开发出配置杀手锏应用软件的智能手表。到最后,我们将很快能够使用智能手表来控制微波炉,开关灯,监测家用安全摄像头,调整室内温度和音乐设置等。

现在反响比较大的就是谷歌旗下Nest推出的"Works with Nest"系统,该系统能够使用Nest指令来控制其他同类设备。实际上,这款系统的意义在于:它创造了一种其他智能设备都可以加入的“标准”。

三星、索尼等厂商在今年将推出新款Android可穿戴设备。我们相信,今年和明年,电视机也将可以依靠Android Wear设备来控制。尽管Nest为谷歌所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Nest将拒绝Apple Watch。目前,iOS系统上已经出现了Nest 应用软件,而苹果自家HomeKit也正准备着“腾飞”。

2.提升健康,挽救生命

智能手表可以改变世界的7种新功能

是的,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能否成为一款大众消费产品,目前市场上还存在一些质疑。但是,如果法律和医学实践允许,它们将可以在医学领域进行大规模应用。在该领域,早期的应用将是监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

谷歌已经展示了其智能隐形眼镜,这款设备可以监测人体内血糖含量。三星表示,他们将在未来版本Gear 智能手表上加入类似功能。目前,Gear S已经可以监测心率,紫外线和气压。

早在2002年,就出现一款名为 Cygnus GlucoWatch设备,它能够通过皮肤,每隔10分钟来监测人体血糖含量。但是,这款设备并不完美,因为相比标准的指压监测设备,这款设备提供的结果并不“及时”,准确率也不高。

目前 DexCom已经为Apple Watch准备了一款应用软件,它可以接收来自置于皮肤上的DexCom微型传感器数据。

智能手表制造商和应用软件开发商无疑喜欢使用各种方式来监测我们的健康。但是,一旦我们所使用的设备超越了基本的运动监测功能,我们就必须面临来自政府机构监管。

3.手腕投影仪

智能手表可以改变世界的7种新功能

可穿戴设备已经成为科技世界一个重要的参与者,因此一些品牌正在全力来使自己的设备能够区别于众。首款投影仪手表Ritot就是那个“特殊”之一。

根据提前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Apple Watch将拥有一个“手电筒”功能,这实际上是“投影仪”功能的第一步。Ritot在用户手腕上提供了类似手表的显示屏。从演示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款设备主要还是投影时间。不过,这款设备开发商计划加入运动追踪功能,显示心率,或者激活信息。比如,“跑快,如果你跟不上节奏,你就会变胖。”通知和社交信息更新也会显示在卡片上,可以这么说,用户将随时随地将自己的全部数字生活戴在手腕上。

Ritot是一个众筹项目,期初目标融资金额为5万美元,不过在去年9月,该项目融资金额达到了140万美元。它是智能手表的未来,还只是一个噱头产品呢? Ritot称,他们将提供20种不同投影颜色,并且保证绝对的安全。

4. 支付,无所不及

智能手表可以改变世界的7种新功能

移动支付革命最终能否到来?事实上,我们为此已经等了很久。2010年,NFC技术首次进入手机,而Gear S安卓移动设备也被视为是未来的代表。但是,我们并未看到移动支付革命的到来。

或许,这一切将会随着Apple Watch和Apple Pay的到来而改变,它们能够让我们使用iPhone或者Apple Watch来替代信用卡或者储蓄卡刷卡。

不过,相比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在我们手腕上担当这种支付工具似乎更合逻辑。目前,Apple Pay已经在美国推出,今年这项服务将进入英国。另外,包括谷歌钱包和CurrentC 系统也将会加入这次移动支付大战中。

标签: 智能手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