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Apple Watch采用新型黄金是为了“偷工减料”?

Apple Watch Edtion 上使用的 18k 黄金是苹果为这款设备发明的新材料。根据乔纳森的介绍,苹果发明的新材料中分子的排列更加紧密,因此其硬度比标准黄金更强。不过冶金学家日前揭露,苹果发明这种新材料能够让每一台手表需要使用的黄金量减少。

Leancrew 博客上 Drang 博士指出,苹果获得的黄金处理专利其实能让每一支手表需要的 18k 黄金减半。可能有人觉得这是“偷工减料”,那岂不是变成9k黄金了?这可不是这么简单的加减法。

该博士指出克拉指的是合金中黄金与其他原子的相对比率。比如 18k 黄金就是指 75% 的黄金原子和 25% 的其他原子,是以克来计量的。但是苹果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如果他们能让这 25% 的其他原子占去更多体积,那么他们就能够有效“延展”这 75% 的黄金原子,让手表中的黄金内容更加密集。

苹果的黄金是黄金基复合材料,并不是标准的合金。苹果并不是将黄金和银、铜或者其他金属混合在一起让它更硬,而是与低密度陶瓷颗粒混合。这种陶瓷能让苹果的黄金更加坚硬,更加耐刮,也降低其整体密度。

尽量节省在 Apple Watch Edition 中使用的黄金量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能够让设备的售价降低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纯金手表可是非常贵的,这也是为什么可能你爷爷为一家公司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的时候公司就奖给他一支金表。

另外,如果不减少设备上使用的黄金量,假设 Watch Edition 在市场上大热,那苹果大概需要全球 1/3 的黄金来生产设备。对于苹果来说,要获得这样的黄金量也是难事一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