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Apple Watch为什么供应不足?全是独家采购惹的祸

【TechWeb报道】Apple Watch被苹果寄予厚望,尽管他们已经料到这款产品会热卖,但没想到能这么火爆。上市后供不应求的现象短时间之内很难缓解。按理说苹果这样的企业应该已经对供应问题了若指掌,不应该供应紧张到这种程度。根据瑞银投资公司的研究,Apple Watch供货不足还是供应链的问题,因为很多部件使用了“独家采购”。

一般情况下,苹果不会再一棵树上抱死,通常采购的时候为了规避风险,会采取至少两家供应公司,而且这两家供应公司相对独立。但是在Apple Watch上,LG成为了独家屏幕供应商,TPK独家提供了触摸感应器,USI Shanghai为Apple Watch独家提供应用处理器和内存等等。

这些独家采购的供应链条,虽然有助于压低就挨个和成本,但是不够灵活,一旦某一环节出现问题,那么整体产能都受影响。或许库克并没有料到Apple Watch能如此火爆,他们还是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态度,毕竟Apple Watch类产品是第一次出现,此前没有销量数据可以支撑。

QQ图片2015051410140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