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颜值爆表 内涵不足 第二代Moto 360上手评测

 

IMG_5984

42mm第二代Moto 360的屏幕尺寸为1.37英寸,分辨率为360x325,比起前代的320x290有了小幅度的提升,但总体观感区别不大。遗憾的是,备受诟病的黑下巴依旧存在于第二代Moto 360机身上,这并不是摩托罗拉的不思进取,而是设计理念所致。在加大边框与保留黑下巴的选择中,摩托罗拉选择了后者,毕竟,IC驱动、光线感应器等还是需要一些必须的空间的。

IMG_5976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Moto 360增加了表耳的设计,取代了前代产品将表带内嵌在表盘背部的设计方案。虽然少了一些科技感,但显然这样的做法会更加实用。从此以后,Moto 360用户再不用担心定制表带的选择范围过窄,所有的22mm标准表带都可以适配于Moto 360上,这对于许多追求个性的用户来说是非常务实的。

厚度方面,第二代Moto 360的厚度达到了11.5mm,对于一款智能手表来说,算得上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数字。既不会显得过于厚重,又不会显得轻薄过度,总的来说中规中矩。

IMG_5971

初代Moto 360的表冠位于表盘右侧中部3点钟方向,而二代Moto 360则将表冠的位置调整到了两点钟的位置,对于追求对称的用户来说,这样的改动并不容易被接受。的确,传统腕表的表冠一般来说还都是位于三点钟位置的,偏移一点造成的纠结感的确会有一些。不过,根据摩托罗拉方面的表态来看,位于两点钟方向的表冠,更加符合人体功能学原理,在操作手表时,食指更容易按到表冠。如果说传统腕表对于表冠的操作次数微乎其微的话,那么对于智能手表来说,更便于操作也许更为重要。

IMG_5979

手表背部依旧是心率传感器的位置。对于用户的心率监测依旧是Moto 360的优势所在。同时,第二代Moto 360支持IP67级别的防水,日常使用完全不用有怕进水的困扰,而且,表盘采用了第三代大猩猩玻璃进行保护,可谓坚强不摧。

IMG_5981

表带方面,我们拿到的这款42mm二代Moto 360采用了由Horween Leather提供的专属皮质表带。创办于 1905 年的 Horween Leather,是美国最重要的皮革厂之一,其出产的皮革质量也是全球闻名。在工艺上,Horween Leather的皮质表带显然是令人放心的,而佩戴感觉上,皮质表带相较于钢带来说,也更加贴合皮肤,感觉更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