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国际通用与水土不服 看国行Moto360对比三星Gear S2

 

【TechWeb报道】随着Apple Watch行货版的开售,中国大陆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上的发展步伐大大提速,曾经无缘国内用户的Moto360,伴随着联想的介入,得以将第二代产品正式面向国内市场发售,而三星最新一代的Gear S2,在摒弃了方形屏幕后,也正式改头换面登陆大陆市场。一时间,关于谁是最好的智能手表产品的争论风生水起。抛开造型丑陋的Apple Watch不谈,仅对安卓用户来说,国行版Moto360和三星Gear S2这两款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好评的智能手表代表作,成为了我们最为关注的内容。

IMG_6765

和苹果Apple Watch的极客向不同,第二代Moto360和三星Gear S2都采用了圆形的表盘,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接近于普通的腕表形态,无论是科技爱好者,还是钟情于腕表的时尚人士,在接受度上都要明显好于苹果方方正正且塑料感十足的造型。

IMG_5994

Moto360

其中,二代Moto360不仅保留了与初代相同的46mm表盘,还引入了更符合亚洲人手型的42mm表盘设计,在配色方案上也引入了更多的样式,加上MotoMaker一贯以来的个性化定制方案,让每个消费者都可以针对自己的个性定制不同款式的智能手表。

IMG_6737

三星Gear S2

而三星对于Gear S2的工业设计改革更算的上大刀阔斧。其实三星在智能手表领域已经悄然耕耘了多年,远比苹果和摩托罗拉都要早。可是早期的三星犯了和苹果一样的错误,总是想将智能手表做成智能手机的替代品,以为的追求功能而忽视外观,走了不少弯路。痛定思痛,这一次的Gear S2,在颜值上进化明显,首次采用的圆形表盘,终于让三星智能手表摆脱了傻而蠢的一贯印象,甚至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

IMG_5984

Moto360

从细节来看,二代Moto360的质感更加,虽然同为金属边框,但在喷漆及实际表现上,三星Gear S2的边框部分更容易沾染油渍,且厚度和重量方面,Moto360也更具优势。

关于个性化定制上,Moto360和Gear S2都可以更换表带,但二代Moto360官方提供了钢制表带和皮质表带两种选择,比起Gear S2的硅胶表带和皮质表带要更加上档次。

IMG_6739

Gear S2

如果抛开智能手表的智能部分不谈,Moto360在外观上比起首度改为圆表的Gear S2更具优势,这也是经过两代积淀之后摩托罗拉所取得的成果。然而,加上智能手表所必备的其他部分,三星就大有反超之势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