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HTC押注VR虚拟现实设备:别赔了夫人又折兵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HTC在CES期间展示了虚拟现实设备Vive,并没有过多地提及“老本行”手机业务。不禁引人发问,难道这家公司要全盘押注VR吗?

前不久,HTC CEO王雪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我们变得更加现实,HTC会将精力投入到更多的领域。智能手机虽然很重要,但现下其重要性已经无法和智能穿戴设备与VR设备相比了。”

分析人士认为,HTC把精力都用在VR领域有些冒险,“难道HTC准备放弃唯一能赚钱的手机业务,把鸡蛋全放在VR设备的篮子里吗?要知道VR概念虽然火热异常,但至今还没有经过市场检验,而且其高高在上的价格会吓退许多消费者。”

虽然颇具前景,不过VR技术仍处在初级阶段,即使未来几年它能迎来大爆发,预计2020年其市场规模也不过只有28亿美元,而去年的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000亿美元。

HTC找到新增长点的想法无可厚非,但在市场真正成熟之前,似乎还是稳住优势的手机市场,再尝试VR技术更为稳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