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穿戴设备

方与圆的较量:土曼T-Fire Metal对比T-Ripple

 

【TechWeb报道】自从智能手表的出现,圆or方,一直是大众争论的话题,当然不排除还有其它奇形怪状的手表。在大多数人的潜意识里,觉得手表应该是圆的。然而作为行业的教科书苹果公司发布Apple Watch后,大家都难以接受:为什么是方形而不是圆形。以致于之前一直害怕被颠覆的传统手表行业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Apple Watch令人失望,也有很多厂商自己不断摸索,其中不乏亮点突出的智能手表。土曼智能手表就是其中一个。

FullSizeRender(29)(1)

说到土曼,大多数人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词恐怕就非“跳票”莫属了吧,但今天我们不说跳票,只说产品。土曼手表从一代到三代,虽然产品外观风格变换太快,但在笔者眼里,土曼科技是一家为数不多的坚持自主创新的科技公司(土曼的每一代手表都是基于安卓自主研发的系统),无论是产品的外观还是内在系统相较于其它智能手表辨识度更高。二代T-Fire Metal和三代T-Ripple是方到圆的转变,也是一个极客团队向成熟企业的过渡,更是土曼向用户需求的妥协。

下面让笔者带大家了解这两款手表的不同之处:

水墨屏向AMOLED屏的挺进

相对于Metal的方,笔者亦不能免俗的喜欢Ripple的圆。其实土曼更钟爱电子墨水屏,然而电子墨水屏作为手表屏幕也是土曼最受争议的地方。因为电子墨水屏刷新率低,导致在平常使用时屏幕经常会出现残影。当然电子墨水屏的优点也非常明显,屏幕对眼睛伤害小,在非刷新屏幕的情况下,常显并不耗电,这样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相比AMOLED屏幕续航更佳的体验。

Ripple采用AMOLED屏幕,和目前大多数智能手表相同,采用抬手亮屏的方式显示时间,好在抬手亮屏比较灵敏,这样是为了保证续航,相比Metal在屏幕显示上色彩更丰富图案更清晰生动,更显得时尚活力。另外在表盘边框的处理上Ripple采用了内嵌式工艺,而Metal边框更明显,显得不够美观。

FullSizeRender(24)

两代手表都是金属不锈钢材质,不过相比Metal的高光工艺处理,这款Ripple亚光黑看上去更显低调有质感,而且不易刮花。

FullSizeRender(28)(1)

相对于Metal的Micro USB位置的设计,三代采用背部磁吸式充电的方式,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讨喜。无论从视觉还是从实际的功能体验上Ripple手表设计都力求极致,更加注重用户的使用感受。所以也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心率传感器,让用户能实时监测心率。相比Metal那令人吐槽的屏幕进灰,Ripple支持IP67防水等级,日常使用无任何压力。

FullSizeRender(2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